EDG.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Pawn拿到2015年LPL最佳外援似乎众望所归:从春季赛后半开始横扫LPL;S5总决赛虎死不倒威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依然打的所有对手心惊胆裂;被几乎所有优秀中单公认为唯一能够和Faker抗衡的中单选手。

  但是,如果把这个问题放回到2015年的春天?有多少人会想到今天的答案?

  那还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那时候LCS.NA和LCS.EU正在为谁“更鱼”撕得天昏地暗不可开交。LPL“打不过你买过你”的气魄已经将全世界吓的两股站站。放眼望去,S3-S4称雄的三星双雄、NAJIN全家、KT核心,要么变成了我们的大腿,要么就来抱住了大腿。LCK的队伍在我们眼中,除了FAKER的SKT外,“没有最菜,只有更菜”。

  但是事实真的就如我们想象的那么一帆风顺吗?外援是否真的能够有如此大的影响?他们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源起:被韩国支配的恐惧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时间回溯到2013年的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皇族和OMG向着世界的舞台迈出了他们的步伐。一路上,OMG在小组赛打出了通知及的表现,而皇族则过关斩将杀入了决赛,却没有人想到会被SKT打了一个3:0,无论是台上的选手和场下的观众,全都“懵逼”了。国内论坛也是炸开了锅,“谁上都是3:0,我上我也行”,愤怒而灰心的嘲讽充斥着人们的眼球。

  此时的皇族也终于意识到,你不得不承认无论在比赛思路还是细节操作上,韩国选手就是比你有天赋,就是比你厉害。而此时国内的一众队伍,因缺少和韩国队伍对抗的经验,还依然保持着中国赛区是最强赛区的肤浅看法。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而后,皇族率先引进了韩国第一盲僧Insec和顶尖辅助Zero,围绕UZI组成了一支极具冲击总冠军实力的梦之队,期待S4一举复仇。这也是LPL赛区首次引入外援。

  引入外援后的整整一年,皇族都处于舆论的制高点,电竞卖国贼,电竞汪精卫等无虚有的名号都扣在了皇族的头上,几乎所有粉丝都认为,中国选手实力完全不必国外差,差的只是运气。

  虽然被舆论一直攻击,可是皇族却是越打越好,将当初质疑和冷嘲热讽的旁观者一一打脸。直到皇族引进了韩国选手,不断地对比你才会意识到,中韩之前的差距也许不只一条鸿沟。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Insec的打野狮子狗,盲僧,都几乎是当时所有LPL队伍的噩梦。作为一个食肉型打野,Insec让对手深深的感受到“我的野区是我的,你的野区也是我的”般深深的恐惧。而Insec也凭借其出色的发挥,帮助皇族夺下了连续第二个世界亚军,并且也顺利摘下了2014年度德玛西亚杯颁发的最佳外援。

  爆发:被挖空的韩国赛区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2014年的世界总决赛,新组建的EDG携手皇族和OMG登上了那年世界总决赛的舞台。凭借着S3总决赛的大赛经验和新加入韩国双人组的稳定发挥,皇族踏着EDG和OMG的尸体又一次来到了总决赛。

  当时的SSW各个位置的排名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的,而皇族在人员配置上显得逊色许多。最终,皇族以1:3败给了近乎无敌的SSW,再次饮恨在最后的战场上。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总决赛后,就出现了我们开篇提到的引援狂潮。迟迟才醒悟的中国战队开始了一系列动作,争先恐后的往战队里引入韩援,即使是在韩国并不出名的选手,来到中国都像是块瑰宝一样被各方抢夺。

  Rookie和Kakao来到了IG,Imp和Acorn来到了LGD(微博),Dade和Looper来到了M3,Mata和Dandy来到了VG,Sprit和Mystic来到了WE。中国队伍甚至将S4总冠军三星俱乐部十名选手全部引入了LPL赛区。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2015年的LPL可真谓是群星汇聚,每一支队伍起码都有两三个明星级选手,没有韩援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LPL的强队。而没有韩援的OMG就紧靠着无状态一个人在苦苦支撑着全队。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而Pawn带着2014年世界总冠军的头衔,加入了仅仅成立了一年的EDG俱乐部。作为曾经制裁Faker的男人,Pawn在比赛场上以石佛邓肯般的稳定而闻名。自从Pawn加入了EDG,EDG的中路再也不是比赛的突破点,厂长也无需死蹲中路保中路发育。可以说Pawn的到来,除了解放了中路,也解放了厂长甚至整支队伍。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就在Pawn加入EDG的第一个赛季,EDG就夺得了2015LPL春季赛的总冠军,并为日后拿下MSI冠军奠定了基础。

  2015年英雄联盟MSI季中邀请赛,更让Pawn成为了史上的一个传奇。作为MSI的冠军,Pawn是唯一一在当时夺得过两次RIOT官方赛事总冠军的选手。

  而在MSI总决赛的最后一场,Pawn的莫甘娜更是上演了一场绝世好戏,即使面对当年世界最强的中单Faker使用的妖姬,除了在线上丝毫不落下风,团战中几个关键的暗之禁锢更让SKT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2015年全年以来,Pawn以场均4.9个击杀,2.3次死亡和7.7次助攻冠绝群雄,在星光熠熠的LPL赛区,Pawn用实力证明即使疾病缠身,自己依然保持着最良好的竞技状态。

  对比国外的选手,国内的外援似乎是星光熠熠。Pawn爹坐镇中路让EDG稳如泰山,Rookie文能璐璐三只手,武能妖姬和狐狸,Imp更是成为了五杀代言人。

  各外援的精彩发挥也注定了本年度的最佳外援竞争是多么的激烈。

  转折:独木难支的顶尖外援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就在刚结束不久的世界总决赛上,被誉为“世界第一赛区”的LPL赛区溃败如山倒,其表现简直惨不忍睹。从BP上毫无章法,到游戏中被智商压制,更是出现了反向Q这种令人哭笑不得的紧张操作。

  即便国内队员的表现实属糟糕,但是外援却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表现。Rookie的维克多不知道多少次将IG从死亡边缘拉回来,而IMP更是LGD唯一一条能够打出优势的路。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作为上一届的冠军选手,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Pawn无论队友发挥的是好是坏,却依然是队伍内发挥最稳定的选手。纵观S5,他的表现虽然算不上特别亮眼,但也绝不是EDG失败的理由。

  其实此时,Pawn的腰伤已经严重到不吃止疼药上不了赛场。但我们却丝毫没有看到Pawn的缺席和状态的下滑。从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才拥有的精神。

  终章:取其精华 弃其糟粕

  一名好的外援,带来的除了对队伍实力的提高,更是能够对中国缺少艰苦奋斗精神的职业选手产生长远的影响。

Pawn:年度最佳外援和他背后的故事

  以2014年英雄联盟世界总冠军的姿态加入新成立的EDG俱乐部,从神坛到基层,却丝毫没有上位者的骄横之气。我们都知道Pawn的腰伤已经成为了他职业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可是Pawn却从未因腰伤作为失误和缺席的借口,也正是因为他这种坚定不放弃的精神,我们能够看到即使39度高烧顶着吊针的Deft依然奋斗在战场的最前线。

  在今年的最佳外援的颁奖典礼上,还在疗伤的Pawn将军并没能来到这个颁奖典礼的现场领回属于他的荣耀。EDG领队三少在现场给我们分享了Pawn的心声:“我不知道何时能够回归赛场,也没想过自己能够夺得这个荣耀,但我很想继续奋斗下去”(略带改编)

  中国队伍如今已经坐拥一大批优秀的选手,而如何令这一批优秀的选手赛出风格,创造辉煌,是每个俱乐部,每一个电竞人都应该去仔细思考并解决的问题。

  竞技体育永远不是一个人,一个教练甚至一个俱乐部的事情,竞技氛围,规章制度都在影响着竞技体育的发展,中国电竞,已经在成长的路上吃过了足够的苦,破茧成蝶,也许就在明天。

[编辑:Bkhalo]
上一篇:《剑侠情缘移动版》门派介绍 新手职业推荐 下一篇:功力大增 敏乐《热血江湖传》战甲武功暴涨
分享到:

英雄联盟

  • 入库时间:2012年03月31日
  • 游戏分类:网络游戏
  • 游戏类型:MOBA
  • 游戏引擎:3D
  • 游戏特征:奇幻
  • 收费模式:道具
  • 运营厂商:腾讯
  • 研发厂商:Riot
  • 游戏地区:欧美
  • 编辑评分: 9.7分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