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游戏的春天或将提前到来 游戏产业年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游戏交易会将于2015年12月15-16日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与同期举行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一道构成2015年年末行业最为重磅的行业焦点。

  本届游交会除了涵盖移动游戏、HTML5游戏、精品IP推介等常规版块。除此之外,2015一些新风口也将在大会议题之内。VR,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虚拟现实在今年似乎也备受资本青睐。其中,VR游戏领域的发展极为迅速,不少国内厂商已经介入或打算进入这一行业发展。

 

 

  VR:游戏行业下一个技术革新

  手游经过两三年高速发展以后,今年成长速度明显放缓。很多游戏厂家瞄准了新的VR游戏领域,从2015下半年开始,VR俨然成了游戏市场中最热门的概念。据游戏观察了解,目前国内做VR的硬件厂商起码在20家以上,软件方面则更多。虽然目前这一蓝海市场吸引了很多游戏行业人士涉足这个领域,探索VR游戏的未来市场,但是对于大部分游戏大厂来说对于VR仍处于观望阶段。因此即将到来的2016年被业内成为“虚拟现实的元年”,VR游戏或许会在2016年实现较快的增长。

  目前国内探索这一领域的也多具备资本实力或者技术实力,由于目前市场的不成熟,许多初创业公司在发布一款产品后也销声匿迹于大众视野。目前国内来看,小米、腾讯以及暴风影音在这个领域的动作较大。

  随着智能机的普及和虚拟现实技术的进步,目前很多头戴设备内部已经配置有陀螺仪、加速度和激光定位等传感器,能够准确追踪用户在游戏地图中动作,并提供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前段时间游戏观察看过一则报道说,对于患近视眼的用户来说,这些VR头戴设备可调焦距对于矫正视力近视也有很大的帮助。

  VR目前面临的三大问题

  就目前来看,VR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游戏外设不统一,没有成熟的盈利模式,另一方面是游戏内容与游戏外设失衡发展,目前市场中并没有VR游戏爆款,这也是许多厂商停留在驻足观望阶段的直接原因。最后一方面对于VR体感游戏来说,虽然会受到玩家的青睐,在短时间内满足受众玩家的新鲜感,但是游戏体验相对较差的话很难保持用户粘度。

  VR市场的走向和未来发展趋势究竟如何?VR游戏的盈利模式探索处于什么阶段?如何能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抓住用户消费痛点?这些VR面临的问题都会在12月15-16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游戏交易会也许能得出答案。

  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官方网站

  http://2015.cgigc.yzz.cn.yzz.cn/

  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报名地址

  http://2015.cgigc.yzz.cn.yzz.cn/2015cgiac/join.html

  第三届中国游戏产品经理大会报名地址

  http://2015.cgigc.yzz.cn.yzz.cn/thirdpm/index.html

  第三届中国国际游戏交易会报名地址

  http://2015.cgigc.yzz.cn.yzz.cn/thirdgf/index.html

  参会报名咨询

  联系人:刘红彬

  电话:010-57432150

  手机:13681322962

  QQ:248240939

  邮箱:liuhb7@163.com

  传真: 88334548

  赞助合作洽谈

  联系人:黄玉萌

  电话:13601367412

  微信:59987566

  邮箱:59987566@qq.com

  QQ:10612497

  媒体合作

  联系人:张楠

  电话: 57432158

  手机: 15011209815

  邮箱: 200068768@qq.com

  联系人:盛娜

  电话: 57432155

  手机: 15810237432

  邮箱: 326347145@qq.com

  中国国际游戏交易会

  咨询联系人:黄玉萌

  手机:13601367412

  QQ/微信:59987566

  邮箱:59987566@qq.com

  国内CP产品资料提交:黄建军(小黑)

  手机:18917099445

  QQ: 2058426594

  邮箱:huangjianjun@uzonegames.yzz.cn

  中国游戏产品经理大会、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国“游戏十强”盛典

  联系人:郑南

  手机:13661273733

  QQ:51440783

  邮箱:51440783@qq.com

[编辑:痴情B丶]
上一篇:七剑再掀风云 敏乐《楚留香新传》名剑山庄 下一篇:统领势力群英 《热血江湖传》武林盟主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