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游19岁小伙患上直肠癌 或因精神高度紧张

  19岁的小郑持续消瘦,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患有直肠癌。小郑是“巴州肛肠病、直肠癌免费筛查项目”开展以来,筛查出年纪最小的直肠癌患者。

  小郑的母亲朱女士说,小郑喜欢玩网络游戏,嫌在家玩没气氛,经常和朋友在网吧一玩就是一整天。她和丈夫忙生意,在家的时间少。最近她发现孩子消瘦不少,给他做了饭也吃不下。“19岁的男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会老是吃不下饭?”朱女士很担忧,她怀疑儿子可能得了什么病。

  随后,小郑在刘义平肛肠医院接受了检查,结果被诊断为直肠癌。医生还发现,小郑的胃里全是消化不掉的食物,这就是患者不能吃东西,一吃东西就想吐的原因。所幸小郑是直肠癌早期。刘义平院长说,这么年轻的患者,还是很少遇到。

沉迷网游19岁小伙患上直肠癌 或因精神高度紧张

 

  小郑说,在网吧有时候玩得正尽兴,也不感觉肚子饿,也就没有时间吃晚饭了。而有时候很晚了,但还会约朋友一起去吃夜宵,吃完夜宵才回家睡觉。

  刘义平院长介绍说,人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抑制副交感神经,从而引起胃肠功能障碍。再加上空腹会导致消化系统蠕动加剧,这样一来,胃肠血管持续收缩,导致胃肠道黏膜缺血坏死,产生应激性溃疡。一旦溃疡形成,长期不好,就会诱发癌症。

  刘院长认为,胃癌、直肠癌等消化道类癌症,一方面与家族遗传史有关,另一方面还与患者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年轻人长期上网,饮食习惯不规律,而且久坐不运动,会导致胃肠梗阻,影响身体健康。”他建议年轻人一日三餐要按时,每天要固定好吃饭时间和数量,不要吃得过多或者过少。同时,腹泻、腹绞痛、贫血、体重减轻、大便习惯和性状改变等都是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容易被人忽略,要提高警惕。

[编辑:Bkhalo]
上一篇:周杰伦组建LOL战队MRJ 称将打入LMS联赛 下一篇:天神降临《远征》第一捉神服万人激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