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离家出走 晚上睡巷子白天躲网吧

  出走后一直在小区周边游荡,基本都没吃好饭,晚上就睡在巷子里,拜托下雨就到网吧避雨取暖。

  11月24日下午,桔园小区,刚刚回到家的小雄(化名)正在洗澡。妈妈王女士正忙着给他煮面条,还特意煎了一个鸡蛋。王女士说,儿子说几天都没吃好饭,嘱咐她多煮点面。

小学生离家出走 晚上睡巷子白天躲网吧

  四天前,小雄留下一张纸条离家出走。这几天降温下雨,他衣着单薄又没带钱,手机又关机,让一家人很是担心。

  经历

  几天没吃好饭,晚上睡巷子里

  “儿子回来就好了。”24日下午,王女士一边忙着做饭,一边给亲朋好友发消息。小雄洗完澡后,换上了妈妈准备好的棉衣。说起这几天的经历,小雄忍不住哭起来。

  小雄说,自从离家后,他一直在小区周边游荡,基本上都没吃好饭,更别说睡觉了。晚上就睡在巷子里,随意凑合一下。最近一两天降温又下着雨,他穿着单薄,只能到网吧避雨取暖。

  雅塘村一家超市的老板称,前一晚上曾看到小雄在巷子里走来走去,他上前询问也没有理睬,当时并不知道小雄离家出走。

  “还是家里好,我再也不出去了。”小雄说,他以后会听妈妈的话,不会再和妈妈说谎,更不会再离家出走。

  “我肯定也不会责备他。”王女士也答应儿子以后不会再打骂他,如果儿子学习上有问题,找出问题再一起来解决。

  家长会当天留下纸条离家

  小雄今年11岁,在上小学。王女士说,她对儿子要求相对比较严格。“之前他做事很磨蹭。”王女士说,儿子作文经常写不完,她也和儿子讲过,如果写不完的话,会让他每天写一篇作文。

  20日下午,王女士到儿子学校开家长会,看到了儿子的期中考试试卷,“作文只写了一点,扣了20分。”

  王女士说,考试结束后她还特意问儿子作文有没有写完,“问了几次都说写完了,可能是怕我知道责怪他。”

  20日下午6点多,家里人回家发现儿子不在,后来在房间内发现了儿子留下的纸条。他在这张纸条上写着,“爸爸妈妈,我和同学去测视力”。后来她联系这名同学,证实儿子并没有和他一起。

  电话开始打得通,之后关机

  眼看时间已晚,儿子还没有回家,王女士和丈夫着了急,找遍了周边的小区,都没看到儿子踪影。接下来几天,一家人四处寻找,同时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王女士说,小雄外出时穿着单薄,身上也没有钱,只带了一张公交卡和手机,“开始电话还打得通,后来就关机了。”

  通过同学朋友反馈的信息,小雄出走当天在雨花亭出现过。21日晚上9点有同学又在石马铺看到过他。但之后又没有了消息。王女士说,石马铺、雨花亭、东塘她都去找了,还去了烈士公园和火车站,始终没有发现。

  23日,她特意在家里留下一张纸条,希望儿子如果回家能够看到不再外出。“是以朋友身份写的。”王女士说,她怕儿子在外面受冻挨饿,更怕被坏人骗走。

  网吧监控锁定孩子踪迹

  11月24日上午11点,王女士接到电话,对方称在雅塘村附近的一家网吧见到了小雄。该好心人说,当时她问孩子为何不上学,小雄说学校开运动会。得到了消息后,王女士赶紧前往雅塘村的这家网吧。

  在这家网吧中,王女士找了一圈都没看到儿子身影。网吧老板了解后,调看了网吧监控,证实小雄确实来过,可能是来避雨,“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网吧,我们就让他走了。”

  看到监控中的儿子,王女士稍稍有些安心。随后,王女士来到附近另外一家网吧。网吧工作人员告诉她,小雄大概半小时前来过,因为是未成年人,网吧不能接纳。

  虽然又一次错过,但感觉小雄就在附近,王女士继续在周边寻找。中午12点多,王女士终于在第一家网吧附近碰到小雄,将他带回家。

  提醒

  青春期的孩子思想简单,情绪易激动,往往会无意识夸大自己的能力,简化自己所面临的问题。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有独立的思想,自尊心很强,渴望被尊重,渴望得到认可,如果学校或家长以强硬、过激的方式要求孩子,只会适得其反,令孩子萌生出走的念头。

[编辑:Bkhalo]
上一篇:全国城市人均游戏花费排行榜:拉萨高居榜首 下一篇:《问道》全民PK赛 14万现金得主揭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