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引入韩援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2015赛季初,在韩国选手大量被挖角以及单战队制度的情况下,很多人认为韩国的LOL会就此停滞甚至倒退,而SKT拿下S5冠军无疑给了所有人一个响亮的耳光。下面我们就来谈谈韩国强大的“造血”能力。

  首先看看选手: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Faker/Easyhoon 大魔王在去年经历了一个地狱赛季,Dade,Pawn,Rookie等人无不挑战着他的地位,最终在预选赛上被白盾一穿三而无缘S4。Easyhoon在去年KDA高居榜首,但被嘲讽为只会猥琐着去打。今年两人互为替补,且两人状态俱佳,这也让人感受到了SKT的强大。Faker是这只队伍的灵魂,而Easyhoon也是中路的一座城墙,两人也使人颇生一时瑜亮之感。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Marin:今年的总决赛MVP,原来S队的上单,猴爷的队友,曾因团队能力较弱和打法过于激进而被喷,和他的前任impact基本是同一类型,但目前看来细节做的更好。由于中路的轮换关系,他也一直担任着对内指挥,一年来成长显著,小组赛基本上是他毁了EDG,决赛上他的三盘兰博完全爆炸。年末被LGD(微博)引入,个人认为对于老干爹的战术问题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改善。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Smeb:今年崛起的新星,S5上表现亮眼,稳定的carry点,在对内也承担了部分指挥工作,个人能力强大。在八强赛上吊打优势巨大的Ssumday,可以说进入四强他是最大功臣,一个不可多得的选手,目前选择了留队。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GBM:这名选手大家或许有些陌生,他是JinAir的中单选手,目前选择前往北美,与impact同队,被外媒誉为韩国第一中单,虽然有些过头,但无疑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肯定。他险些带领JinAir一穿三进去总决赛,一度震惊各界,但愿他能在北美发展好。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Ssumday:个人实力爆炸,但是发挥不稳定。在KT比起insec,kakao,Ryu等人来说名气也不够响亮。不过在今年LCK和S5上均发挥亮眼,被称为怪物,确实对线能力超强但团队能力也是略有不足。目前留队。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Gorilla:对他的初步认识来自S4总决赛。当时面对OMG的强大攻势白盾全队爆炸的情况下只有他在一直寻找着机会,但无奈还是输了比赛。赛后转入KOO,成为核心选手并担任指挥,S5个人感觉发挥一般,不过目前wolf和Piccaboo难当重任,Madlife英雄迟暮,韩国辅助一哥地位基本确立。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下面来谈一谈战队配置。先从SKT的中路轮换制度说起。首先Faker和猴爷的轮换给了SKT多种战术变换的可能性,EDG夏季赛也积极引用了这种体制,在上单位置上进行轮换,但效果并不理想。一是选手经验和实力的差距,二是战术方面的不明显,三是两名选手虽然风格不同,但选人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韩国战队的总体配置,由于SKT、KOO、KT三支队伍并没有太大不同,所以我们在一起进行说明。首先上单方面,基本都是carry型上单,在赛季末是属于他们的时代,但他们在春夏季赛表现并不是十分亮眼,不过仍然是很多国内外选手难以赶上的。打野方面全部是食草型,均以反蹲和控制视野为主,与国内差距不大,而且他们很少会做上头的事,这也是这一年打野该做的事。虽然Bengi个人实力可能不如kakao他们,但他这点除了Dandy恐怕韩国选手内没人比得上。中单方面基本以发育为主,虽然大魔王常规赛乱玩,但刷子型中单不仅以前而且现在仍居主流,KOO和KT的中单甚至是偏短板,但这仍旧无伤大雅。AD也是刷为主,前中期很少直接参与战斗,Bang和鼠王偏向这种风格,Arrow经过一年也已经适应了这种节奏。辅助S5变化很大,很多英雄都能出现在这个位置上,比如凯南,塔姆,小法,慎以及最近热门的巨魔。在黄星掏出慎之后韩国辅助们立马就能将他玩的活灵活现,这就是韩国选手能力的一种最基本表现。

  韩国队伍很少会有极端风格的选手出现,这个国内有些不同。他们基本上在carry和打卡的版本都能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作用,而国内则是很多只玩进攻型或者只玩保守型的选手,这点也很重要。

LOL引入韩媛并非长久之策 国内需弥补不足之处

  最后补充一点,一些老选手队于这种新旧更替也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们知道韩国有不少大龄选手,他们对于新选手的帮助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可能也是韩国许多一流战队好的选手源源不断的重要原因之一。

  随着今年转会期的结束,不少韩国选手涌入中国,也有不少前往欧美,但这多少会对我们本土的新生代选手造成冲击。我们不知道国内还有多少像圣枪哥和Meiko这样的选手,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量韩国选手的涌入将对他们造成不小的阻碍。而韩国方面也许会保持强盛,也许会走向衰败,但明年又会出现许多令我们震惊的、闻所未闻的新选手。

[编辑:一一]
上一篇:神装磐龙耳环《热血江湖传》血战地灵洞BOSS 下一篇:动感十足!拳头为LOL免费推出战歌音乐专辑
分享到:

英雄联盟

  • 入库时间:2012年03月31日
  • 游戏分类:网络游戏
  • 游戏类型:MOBA
  • 游戏引擎:3D
  • 游戏特征:奇幻
  • 收费模式:道具
  • 运营厂商:腾讯
  • 研发厂商:Riot
  • 游戏地区:欧美
  • 编辑评分: 9.7分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