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男子卖号落网牵出盗号团伙 14万余玩家受害

  “DOTA”、“穿越火线”等都是时下较火的网络游戏,这却让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把黑手伸向了网游玩家。今年8月,邗江警方破获了一个倒卖网游玩家账号团伙,截至落网时,他们共盗卖网游玩家账号等信息14万余条。近日,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邗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买家落网 牵出盗卖网游账号团伙

  7月下旬,邗江公安分局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一男子贩卖网络游戏账号、游戏币等,作案所在辖区位于邗江区。经调查,该男子名叫陈某,今年26岁,江都人,系扬州某公司员工。7月29日,警方将陈某抓获。后警方根据进一步侦查,掌握了陈某同伙徐某、上家钟某等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并展开抓捕行动。截至8月22日,钟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至此,该案告破。

  经查,钟某今年31岁,重庆江津人;王某今年25岁,山西太原人;徐某和王某同龄,今年26岁,均为泰州人。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网络玩家的账号都设有密码,他们是如何盗取的?盗来又用于何处?对此,钟某等人进行了交代。

植入木马 盗取玩家游戏账号密码

  据交代,钟某自去年起,开始从木马作者处购买木马病毒,这类木马可以获取玩家的相关信息。在购买时,木马作者会介绍“流量商”给他认识。而所谓的“流量商”,就是在网站、网页上有权限的人,他们可以通过后台将木马挂在某些特定的网站网页上,当玩家浏览这些网站或网页时,电脑就会中木马病毒。这样一来,玩家一旦在“中毒”的电脑上登录网游账号,木马就会把玩家的游戏账号、密码等信息收集起来,统一汇总到一个“箱子”里,“流量商”掌握这些信息后,卖给钟某等人,钟某等人再转卖给陈某、徐某等下家。

  值得一提的是,犯罪嫌疑人所谓的“箱子”,其实就是一个网页,专门用来接收“流量商”窃取的玩家信息。5名犯罪嫌疑人中,王某就是专门为钟某搭建“箱子”的合伙人。

情节严重 盗取账号共计14万余条

  目前,侦查机关查明,去年2月以来,钟某伙同王某通过上述方法盗窃他人“DOTA2”、“穿越火线”等游戏账号共计14.89万余条,并将盗取的账号以5元至20元不等的价格对外出售。

  今年3月底以来,徐某、王某和陈某在明知钟某处的“DOTA2”游戏账号数据系盗取所得的情况下,仍进行收购。其中,徐某收购4万余条,王某收购1.29万余条,陈某收购2.25万余条,后徐某等人将所购的“DOTA2”游戏账号内的饰品出售牟利。

  近日,邗江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钟某等5人的行为均已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且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对5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