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如何完成渠道用户自运营?360沙龙广州站揭秘

  10月25日,360移动开发者沙龙在广州热力开启,360移动开放平台产品经理周昱均首度为开发者们带来了“CP自运营解决方案”,全面帮助CP解决运营团队组建、运营成本与渠道资源获取的平衡性问题,以此超前开启游戏预热,积累首批目标用户,全力冲榜。

360移动开放平台产品经理周昱均
360移动开放平台产品经理周昱均
360移动开发者沙龙广州站活动现场
360移动开发者沙龙广州站活动现场

  【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平台服务】

  在游戏立项之后,其产品生命周期开始运转,通常将其分为“研发”、“封测”、“筹备”和“商业化”四个阶段。在开发者为最终游戏上线紧张冲刺的过程中,360移动开放平台又将扮演怎样的服务角色呢?

  周昱均从产品的三大阶段为开发者们讲述了360移动开放平台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在研发阶段,360移动开放平台可协助提供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报告,帮助其清晰定位手游开发类型、行业形势和用户趋势,知己知彼。同时,360联合业界优秀服务商,全面提供测试机、性能测试和美术外包等极具专业特点的平台“增值服务”,助力手游开发服务更专业。

  封测期,游戏适配、测试和进一步调优为开发者设置了一定的技术障碍,为帮助他们突破瓶颈,360移动开放平台提供多种测试服务,以用户反馈为游戏调优注入动力。通过测试专区快速进行测试、SDK限量测试、Testin机型适配和崩溃测试等平台服务,为游戏封测提供技术支撑。

  上线筹备期,游戏包体已初步完成,但仍有调优的空间和时间,在此基础上,360移动开放平台推动产品打磨,提供专区建设,并配备推广资源。开发者可以随时通过后台自助建立新游专区和配套游戏社区,上传游戏资料预热专区,吸引玩家订阅。

  以上三个阶段,也组成了手游产品生命周期轴线上的“前置服务”完全体,让平台开发者真正实现游戏开发、运营两不误。

  【全自助推广时代来临】

  在沙龙上,周昱均带来的最振奋人心的平台服务内容,当属自助对接产品生命周期“筹备”和“商业推广”阶段的新游推广方案。在新游筹备期,360移动开发平台已经为开发者准备了相当完备的用户原始积累工具,例如“新游预约”可以让开发者通过用户订阅在游戏上线前就占据“新游预约榜”等榜单优势。

  当然这需要游戏运营者不断的通过预热游戏专区、论坛,利用平台提供的资讯管理和社区管理工具维护用户、沉淀粉丝,不浪费平台一系列“前置服务”为新游戏提供的超长曝光期。

  周昱均着重谈到了开发者使用平台自运营工具的技巧,让开发者把运营成本花在刀刃上,避免无意义的活动投入。在此之前,可对不同类别用户的需求进行分析:据数据统计分析,大众用户在参与游戏预热活动时,更偏爱话费、红包、卡密和高价值礼包礼品;目标用户(已关注或潜在用户)则对游戏运营策略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更倾向于实物、周边和高价值礼包;而对游戏充分了解的“粉丝级”核心用户则对游戏周边和高价值的实用礼包最感兴趣。在进行游戏推广时,开发者自然应当把大众用户的需求放在首位。

  360移动开放平台也提供了一站式的活动营销、采购、仓储、活动生成和推广以及服务订购工具,即使是独立开发者或中小规模的CP也能自助完成游戏推广运营工作的全部内容,并且达到颇为理想的游戏曝光效果。

  未来,360移动平台还计划为开发者提供“有奖任务系统”、“登录送红包系统”、“自助生成登录、消费活动”等自助推广工具,深挖B端与C端用户需求,将平台自助功能发挥到极致。而在360移动开放平台如此“接地气”的平台服务相继公开后,手游业界也将随之迎来新一轮的精品化运营手段的创新颠覆。

[编辑:大镜]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