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初版《战地5》只是“半成品”?EA公关又骚操作 惹怒俄国玩家

  EA的年度大作《战地5》现在已经正式解锁,当然只是对于橘子平台的高级会员而言。而对于所有玩家正式解锁时间是11月20日(预定豪华版玩家是11月15日解锁)。但《战地5》的形势好像很严峻啊。下面将通过三个方面:《战地5》评测“半成品”、EA股价下跌以及EA公关骚操作来说明。

  一、有媒体给《战地5》的评测是:弄巧成拙的饥饿营销

  首先说游戏性能方面,就这一代的《战地5》和两年前的《战地1》相比,是没有意外和惊喜的,所有一切都是二战里最熟悉的东西,二战机枪、大炮、坦克、战机主宰。而且现在发布的《战地5》只是一个“半成品”,仅能玩到的模式就是“盛大行动”,其本质玩法无非就是翻过来复过去的争夺据点”、“炸毁目标”、“推进战线”、“削减对手兵力”。战斗胜负对后续阶段的影响也仅限于“更多的重生点数”、“较短的载具重生延迟”等数值规则的层面。而且《战地5》的单人模式其实存在非常严重的缩水状况。这部作品一共只有四个战役章节,每个章节只有1.5-2个小时的流程——和《战地1》相比本来就在体量上存在劣势。

  其次,《战地5》两个最吸引人全新独特模式:“火风暴”的大逃杀玩法、协同作战模式(提供动态的目标和剧情、且更加适合朋友间开黑)。但尴尬的是,这两个模式均不包含在首发版本当中。大逃杀要等到明年3月,协同作战模式何时上线更是个未知数。虽然DICE的游戏总监将延迟发售新模式的做法解释为“防止因为模式太多,以至于玩家玩不过来”。但真正的原因不外乎两个:第一,游戏压根就没做完,但迫于营收财报压力,不得不“先赚钱,后干活”。第二,“放长线,钓大鱼”,通过搞饥饿营销的方式维持玩家社群的关注度,从而在未来刺激更多的游戏内付费,或者引导玩家多充几个月的EA会员。

  二、EA股价下跌

  EA的股票价格自今年7月以来下跌了超过40%,而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面对这样的情况,EA即将推出的《战地5》在竞争中也经历不起失败了。本次下跌也主要是由于《战地5》的跳票。《战地5》即将在11月20日正式发售,而游戏仍然要面临与《使命召唤15:黑色行动4》以及《荒野大镖客:救赎2》的竞争,同时仍然火热的《堡垒之夜》也会对于游戏带来不少压力。

  三、EA公关的“骚操作” 惹怒全体俄罗斯玩家

  BFV首发事件中,当游戏的多人制作人David Sirland被问到游戏中是否会出现苏联时,David回应“因为俄罗斯人在二战换过边,所以不确定如何在游戏里加入苏联”,此举引发了大量俄国玩家激怒,这应该是EA的新一波骚操作了。从最开始的“玩家没有文化”、“到别买游戏”、“再到立马转风格收回玩家”这次EA成功的将矛头从世界范围收到单独的国家范围,只激怒俄国玩家和苏联军事爱好者,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了。

  被激怒的俄罗斯玩家们自行组成了一个“为俄国道歉”的推特论坛,现在正在上面轮番轰炸,不断更新。

  这其实说的是,俄国也就是苏联,二战时,之前是沙皇俄国的时候沙俄偏向轴心国,1939年苏联和德国瓜分了波兰,德国和苏联签署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两国进入同盟阶段,两国在经济军事上都有合作往来。后面十月革命之后,这种关系一直维持到1941年6月22日,希特勒违背《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德国法西斯向东扩张打苏联,强行将黑手指向苏联,对其进行了突袭,从此两国关系从同盟阶段变成了敌对关系,才把苏联拖入二战战场。

  网友评论:“真是蠢驴,他么做游戏这种带有文化属性的商品,还想在全球卖,就要带政治正确,因为本来你就在讨论政治,还搞小众理解不是作死吗?因为苏联打过瑞典,所以就否认苏联二战为反法西斯做贡献这也太扯淡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GEM]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811-15273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