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3

IG或再度翻车?两项数据垫底联盟,VG的排眼效率遥遥领先!

2019年3月15日,在LPL春节赛第八周第五日的比赛中,IG战队将要迎战VG战队,就目前两支队伍的积分来看,IG战队八胜二负以8个积分位列联盟第三位,VG战队两胜八负以2个积分位列联盟第十五位,就双方整体实力而言,IG战队毫无压力会碾压VG战队,但是自从有了LGD战队爆冷击败LGD之后,再无人敢下定论说IG所向披靡。

这不仅仅基于IG战队的教练问题,位列联盟第三的IG战队还有两项数据位列联盟倒数第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看过IG战队比赛的召唤师都知道,IG战队虽然线上往往能够打出优势,但是却也经常因为视野的布控缺失导致节奏断节,而垫底的两项数据也皆源于此。

这两项数据分别是分均插眼和排眼效率,就分均插眼而言,IG战队以2.83的数据垫底联盟,而IG的敌人VG战队则以3.3的数据位列联盟第十位;就排眼效率而言,IG战队以37.8%的数据垫底联盟,而VG战队则以46.5%的数据位列联盟第四位!(糟糕的视野布控引发了召唤师对IG战队教练Mafa的质疑:“难道这就是辅助出身的教练?”)众所周知IG战队是一根锋利的矛,但是也有人发现如果IG战队所面临的的敌人避而不战,那么IG战队就极度有可能陷入被动之境。说到这里不少人就会发问,视野布控如此糟糕,IG战队为什么能够位列联盟第三位呢?其实就BB机看来,IG战队之所以排名靠前,是因为Ning成为了一个“移动性真眼”,帮助IG战队取得了视野上的补足,而这在侧面也反映出了为什么在Ning发挥失常的情况下,IG大都以败绩居多。

IG在视野布控方面的不足让我们想起了另一支战队——GRF,GRF战队作为LCK最强的战队,整个春季赛可谓是所向披靡,连续多次挫败SKT战队之后更是被誉为“S9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就连UZI在赛后采访中也曾表示“GRF战队很强,不知道以什么方式去击败他们!”可惜的是,GRF战队最终还是难保金身,就做3/14日,Gen.G战队爆冷击败了GRF战队。虽然败给Gen.G并不能改变GRF战队第一的位置,但是却也暴露出了GRF战队的一大缺点——视野布控。

根据数据,GRF战队的分均插眼数量为3.85个,位列LCK联盟第八位;分均排眼数量为1.8个,位列联盟第七位;排眼效率为45.8%,位列联盟第四位。就以上三项数据而言,GRF战队虽然没有垫底,但是已经接近尾部,而即使Tarzan是一位非常强势的打野选手,能够起到和Ning相似的作用,但是视野问题必将是GRF战队制胜的一大坎坷!

各位召唤师,你们认为IG战队的视野布控不足是因为什么?欢迎在评论中发表自己的看法!

【注: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3-15608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