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春和景明,温故知新,《逆水寒》清明古礼祭匠心上线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又是一年清明至,专注于复原传统文化古代礼仪的国产游戏《逆水寒》官方宣布,在游戏内即将上线“清明古礼祭”,匠心营造最醇正的传统文化氛围,用千百年前人们曾经留下欢笑的玩法,讲述今时今日的清明故事。

清明=缅怀?老祖宗摇了摇头

清明是否只能拿来缅怀呢?其实出人意料的是,自古以来,人们会在这几天找点乐子来冲淡哀愁。在令人羡慕的“放假大朝”——宋朝,清明有整整7天的假期,堪比现在的“黄金周”。假期长,自然活动也多,据孟元老《东京梦华录》记载,“京师清明日,四野如市,芳树园圃之间,罗列杯盘,互相酬劝,歌舞遍满,抵暮而归”,热闹程度不输元宵节。

风靡宋朝的不朽运动——马球

如果你看过最近的热剧《知否》,想必会记得明兰打马球的一幕。“马球”在宋朝颇为流行,不仅宋徽宗曾组建宫廷女子马球队,更是直接作诗:“控马攀鞍事打球,花袍束带竞风流。盈盈巧学男儿拜,唯喜长赢第一筹。”,来赞美马球这项运动。

虽然现在城市中很少有骑马的机会,但在《逆水寒》,你还是可以化身马球场上的一员骁将,纵马挥杆,争球而击,享受一击破门的快感。这种充满竞技性与观赏性的活动,也将那个风雅与热血并存的时代,淋漓尽致地展现。

比放风筝更厉害的——人形风筝

“放风筝“也是清明的娱乐活动之一,《逆水寒》就中有非常多种类的风筝挂饰,以青竹为骨,在绢纱上描绘了惟妙惟肖的蜻蜓蝴蝶,颇受玩家喜爱。

但对逆水寒玩家来说,清明可远远不止放风筝,比放风筝更厉害的,就是放“人形风筝“!玩家们可以在自己腰间系上风筝线,在同伴的帮助下,像风筝一样翱翔于天际。不仅要注意气流与风向,还要时刻注意其他”人形风筝“,飞到最高,才是征服整片天空的赢家。

春和景明,温故知新,4月4日《逆水寒》清明古礼祭匠心上线。会呼吸的江湖细雨已至,等待一场宿命的相逢。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3-15624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