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

燃烧吧!《我的世界》×《最强大脑》节目联动正式开启!

作为一款有着超高自由度的沙盒游戏,《我的世界》一直致力于拓展游戏的边界,让游戏能在教育、科学、人文等领域产生积极影响。在去年《我的世界》开发者大会上,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Dr.魏以“首席体验官”的身份发表了演讲,Dr.魏以科学研究为佐证,肯定了建构类、社交类游戏对大脑发育的促进作用。

《我的世界》作为一款同时拥有社交、建构属性的功能游戏,始终坚持“寓教于乐”的游戏理念,早已成为科研界和教育界最喜欢的游戏,这与Dr.魏的研究结论高度契合。在最新一季《最强大脑》节目中,Dr.魏强势回归,这为《我的世界》与《最强大脑》的合作提供了契机。

《我的世界》关注青少年大脑成长、倡导“寓教于乐”,《最强大脑》同样聚焦青少年大脑发育、传播脑科学知识。在这样的背景下,《我的世界》携手《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用《我的世界》创造迷宫寻宝地图,和学霸一起挑战你的空间想象力极限。燃烧吧!我的脑洞世界!

“山”与“林”的对决 即将上演!

早在3月15日,山之队和林之队的战队成员就已集结完毕,但集结的过程并不轻松。林之队队长Dr.魏直言要尽可能地调高项目难度,直指国际战!山之队的王峰队长也不遑多让,表示也要用“最难的项目,最严的标准,挑选最好的成员”。

Dr.魏设计的项目是“柏拉图之链”,继百人抢位战的“寻找阿基米德”项目后,“柏拉图”也来了。该项目主要考察选手的空间能力和视觉记忆能力。一个内部镶嵌分子模型的“柏拉图多面体”仅一面可见,选手需通过可见的一面推测从目标面观察到的分子模型的3D构型,并在140个虚实结合的干扰项中寻找答案。一旦答错,还会遭遇罚时。

王峰队长则是将队员带入了一个流光溢彩的梦幻之境。选手需要挑战数学家约翰逊?诺曼研究的多面体“流光溢彩”。六束不同角度、不同颜色的光源会照射到两个旋转的多面体上。选手要通过观察折射在幕布上的光斑还原完整的正多边形,推理图形的组接方式,搭建完整的多面体结构。

“柏拉图之链”、“流光溢彩”、“寻找阿基米德”……《最强大脑》的竞赛形式十分丰富!在联动开启后,《我的世界》创造的迷宫寻宝地图,具体又将以怎样的规则出现在山之队和林之队的对决中呢?会不会从此前《我的世界》非常大脑挑战赛的特色玩法中寻找灵感,如对观察能力要求很高的《迷宫魔方》。

尽管迷宫寻宝的具体游戏规则仍未公开,但无论该玩法以何种形式嵌入到节目中,相信都能与《最强大脑》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创新竞赛形式。本期《最强大脑》将会于4月5日21:10播出,两队选手会在《我的世界》中上演精彩刺激的对决吗?各位冒险家敬请期待!

关于《我的世界》:

网易游戏代理的《我的世界》(Minecraft)是一个关于方块与冒险的游戏,玩家可以独自一人或与朋友们一起自由冒险,探索随机生成的世界,创造令人惊叹的奇迹。无论是建造简单质朴的小屋,还是拔天倚地的城堡,尽可自由发挥你无穷的想象力。

《我的世界》官方网站:https://mc.163.com/

《我的世界》官方微信:我的世界Minecraft

《我的世界》官方微博:我的世界Minecraft

《我的世界》官方论坛:https://mc.netease.com/

《我的世界》官方客服电话:PC版 95163815;手游 95163816

《我的世界》官方玩家交流QQ群:677602705

《我的世界》创造者反馈邮箱:minecraftstarter@163.com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3-15624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