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玩家叫苦肝不动 然而《逆水寒》江湖却是真正开始会呼吸了

网易旗舰武侠网游《逆水寒》的宣传语一直是“会呼吸的江湖”,主打江湖的烟火气和与NPC真实互动的沉浸感。在这个北宋江湖里,行走在汴京杭州的街头小巷,你能听到走街串巷小贩的吆喝声,身边时不时会经过骑着马匆匆赶路的书生和官员,就连某个僻静的小角落也会有NPC为了自己的人生大事寻死觅活。

地图角落的NPC吵架

但往往事与愿违,自从《逆水寒》上线以来,大小问题层出不穷。精致的画面、剧情、庞大的背景都不能让玩家放弃吐槽游戏玩法单一这个问题——日常一条龙、舞阳城团本打了一年,每天上线一小时就只能看风景发呆。许多玩家表示已经审美疲劳,每天打一样的副本,手都已经按出肌肉记忆了。

然而,在经历了5月的结构性改革,6月的周年版本大更新,逆水寒玩家们喊游戏不好玩、玩法少的声音渐渐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却是抱怨游戏太肝,呼吁策划减负,这是什么情况?

其实我们从《逆水寒》这两个月的更新中就能找到答案:

第一,江湖身份版图的成熟。早期逆水寒只有佛教一个江湖身份,在后续的更新中,《逆水寒》在周年版本一口气上线了道教、儒教、乐师三个全新江湖身份,让玩家能够以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融入这个会呼吸的江湖。

江湖身份系统完善之后,《逆水寒》的玩家可以说是很入戏了:

相信玄学,对传统风水感兴趣,道教是你的归宿。每天打本前给队友算算运气如何,玄学打本保佑自己多多爆装备。

拜入儒家,需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处采风变成大宋美景活地图;成为乐师,你就可以学习弹奏古筝古琴,即使是音痴小白也能奏出华美乐章;皈依佛门,便能在美得不像话的千年古刹静云寺里撸猫念经。

《逆水寒》新上线的静云寺地图

第二,《逆水寒》对休闲玩家的友善度提高了很多。在近两个月的更新中推出了能够代替日常一条龙副本的休闲花车玩法——玩家只用一边护送花车,一边欣赏周围的美景和小动物玩耍,即可获得和一条龙一样的经验和收益。

同时,各种高质量的独立休闲玩法例如豪侠战旗、荒野求生等等,凭借着纯正的武侠风格,频繁的更新吸引了大量玩家的参与。试问谁不会对中国武侠风格的自走棋、求生感兴趣呢?并且部分休闲玩法还有一个良心的设定——玩家可以选择设置不消耗点卡时间参与特定玩法,也能选择消耗点卡时间换取游戏里的实用道具奖励,这样的设定还真的吸引了一批只对《逆水寒》某个休闲玩法感兴趣的轻度休闲玩家。

排行榜上只玩《逆水寒》豪侠战旗的玩家

第三,团本的丰富。《逆水寒》在周年资料片上线了第三个大团本——昆仑墟遗迹。这个副本凭借着精美的地图、有趣的BOSS机制设计获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评,许多玩家表示这个昆仑墟遗迹副本可以说是一个超大型的密室逃脱,各种机关超级有趣;甚至有玩家感叹挑战昆仑墟的新BOSS似乎找回了他们多年前玩wow时的感觉。

昆仑墟遗迹BOSS之一

庆幸的是,虽然新副本BOSS机制设计繁多,但难度却十分亲民,平民玩家的大部队除了最终BOSS都能轻松通过,加上新副本会掉落丰富,昆仑墟遗迹副本也被玩家成为《逆水寒》中最良心的福利本。

这样看来,《逆水寒》在最近两个月的更新中增加的新玩法的确是很多的,也正因为这些玩法好玩,并且收益高,所以玩家才会愿意花时间去玩去肝。不过对于最近玩家抱怨如果想要所有奖励就太肝了的问题,《逆水寒》的策划表示会在后续的更新中推出解决方案。现在的《逆水寒》算是真的能让玩家好好呼吸了,至于这个江湖今后会怎样发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把~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8-15800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