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逆水寒剧情叙事新变革 竟被玩家误认为BUG?

“选了其他选项的玩家不配拥有奇遇吗?”

“皮皮寒你们是不是出BUG了!”

在上周更新了一系列全新奇遇之后,逆水寒的官博被无数奇遇党玩家攻陷了。

原来是在上次更新后的推出的一个奇遇任务欧碧牡丹惹了祸,逆水寒的设定中有一个特殊的“蝴蝶效应”机制,即玩家需要在剧情任务中作出自己的选择,一旦进行了选择,可能会连带影响游戏剧情的其他方面。

就像这个新奇遇就需要一个前期的触发条件:汴京有一位正要进京赶考的书生郑训古,当玩家在汴京街头遇到他后,就会触发两个选项,玩家可以选择是否要告诉他。

选择了“告诉”选项的玩家,郑训古会选择放弃科举追求梦想,玩家则可以得到剧情按选项发展的奖励与后续任务,而选了“不告诉”选项的玩家,体验到的后续剧情与奖励,与“告诉”选项将会完全不同的另一种可能性。

这可一下子让奇遇党炸开了锅,毕竟对于奇遇剧情玩家来说,这眼睁睁看着一个全新的奇遇故事和自己失之交臂,错失了15点的江湖奇缘,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官博的私信更是一瞬间炸了锅,无数玩家反馈BUG,希望能够有体验碧欧牡丹这一奇遇的机会。

玩家通过各种渠道反馈

面对许多玩家的质疑,官方也赶紧出来解释:“这不是BUG,而是差异化的游戏体验”。

如果有细心的玩家的话,可能会发现,在汴京、杭州、三清山等地图中,出现了很多可以触发蝴蝶选项的NPC.

比如说汴京接头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被指责是小偷,这个时候你是信还是不信?

再比如三清山上一个痴迷作画的书生,你要不要劝他进京赶考?

雁门关有个玩水的小孩问你见没见过会飞的船,你会如何回答?

在玩家做出选择之后,这些NPC的人生轨迹也就随之悄然发生变化,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玩家会当即体验到他们的后续剧情,相反,这些蝴蝶事件都被记录在了每个人的江湖手记上,等待着有一天为玩家呈现这些选择背后造成的截然不同的人生选项。选择不同、时间不同,后续体验到的剧情自然也剧情不同,进度不同。

在上次更新后,逆水寒在杭州、汴京、三清山、雁门关等几个主要地图中都投放了十几位这样的蝴蝶事件相关的NPC,目测后续还会有几十件相关的奇遇剧情。

官方也诚恳地对这起“BUG乌龙”进行了坦白:“支线剧情和奇遇中,确实会因为选择不同而有得有失,不过这绝不是BUG,也并非绝对意义上的游戏体验损失。而是我们力推的“差异化玩家体验”。江湖缘分妙不可言,眼下看似有所错过,但谁知道日后得到的是何等机缘呢?选择了不告诉真相的玩家们,你们的郑训古现在正在进京赶考的路上呢。”

这种一念之别就变化万千的差异化玩家体验,不就是逆水寒这片江湖最真实的特点吗?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11-15927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