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MD预告Zen 3 CPU Radeon RX 6000显卡

  今天AMD公布了7nm制程的Zen 3处理器,准备在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Zen 3提供了比以往更高的最大提升,高达19%的IPC提升,以及全新的核心布局和新的高速缓存拓扑结构。AMD证实,Zen 4的5nm设计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看来,正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AMD的未来并不会"松懈"。

  AMD抛出了很多有关Zen 3的性能对比描述,他们提出,Zen 3的效率是英特尔酷睿i9-10900K的2.8倍。每瓦特性能比第一代Ryzen硬件提升了2.4倍,对比下上一代,Zen 3比Zen2每瓦性能提升了24%。AMD宣称他们实现了比Zen 2更高的负载和存储以及更宽的执行能力,还有更多的分支预测带宽("零泡沫"分支预测)。

  AMD宣称,他们在同一个7nm节点上改进了 "CPU的每一个方面"。这意味着更高的频率、更高的IPC(比Zen 2高19%)、更低的顶部延迟,以及由于新的8核复合体和新的处理器布局,带来了更好的核与核之间的通信。

  通过Zen 3核心架构,AMD表示,他们通过直接访问L3缓存技术,完成了2倍的游戏内存延迟降低--而且每个核心都可以在需要时寻址缓存。通过这种新的布局,核心和缓存的通信加速了游戏表现--所有8个核心都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获得他们想要的32MB L3缓存。现在每个核心都可以在不脱模的情况下与芯片上的缓存进行通信。

  作为AMD今天Zen 3产品发布会一部分,该公司还给出了GPU方面的快速预告,以展示他们的CPU和GPU的综合实力。具体的产品将在几周在自己的发布会上公布,也就是说他们将为即将推出的RadeonRX 6000显卡举办主题演讲。

  最近NVIDIA推出的安培GeForceRTX 30系列显然是最大的假想敌,AMD简单地预告了即将推出的高端RX 6000显卡的性能。该公司没有披露任何规格细节,但披露了一些从他们的实验室带来的基准跑分数字。

  AMD对《边境地带3》、《战争机器5》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019)》进行了基准测试。虽然这些都是为了营销目的而发布的未经证实的结果,但来自AMD的隐含信息是明确的:他们的目标是NVIDIA的GeForce RTX 3080正面对决。

  假设这些数字是准确的,AMD的《边境地带3》性能几乎与3080一致,然而《Gears5》的成绩就要小输,73fps的帧速会让AMD落后几个百分点。最后,《使命召唤》没有一个标准化的基准,所以虽然4K下的88fps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无法说与其他硬件展开比较。

  与所有厂商的性能预告一样,我们很可能看到的是AMD的最佳数据。当然,预计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AMD和NVIDIA都会进行大量的持续微调,因为他们始终在争夺行业龙头位置,特别是如果AMD的显卡性能如果真的这么接近的话。

  目前也不清楚AMD今晚公布的性能数据是指的哪款显卡,但很大可能是AMD的旗舰GPU(预计是Navi 21)的成绩,然而AMD故意让人不清楚这是他们的主力配置,还是他们的二线配置,如果性能能够达到与3080平起平坐,这本身就是一件大事;然而如果这又是AMD的第二梯队卡,那么将大大改变竞争格局。

  期待在10月28日AMD举办的Radeon RX 6000主题演讲中,我们能够找到答案,以及更多的答案。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10-16222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