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TA5奇葩数据:想通关至少得干掉700人 暴力担当并非老崔

  《GTA5》作为一款开放世界神作,发售多年以来依旧有着超高的话题度。国外的twitch平台上,《GTA5》的直播热度也始终保持在前列;而之所以在国内看不到相关的直播和视频内容,主要还是在于它的尺度有点大,还充分还原了“漂亮国”的风土人情。真要有这个版块,超管得忙得喘不过气来。

  故事的开端始于一场银行劫案,而后整个故事流程都充满着暴力元素。玩家需要切换老崔(崔佛)、老麦(麦克)以及小富(富兰克林)三个不同的角色来推进任务,而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干掉无数的敌人。

  去年油管上一位UP试图挑战在不击杀任何一个敌人的情况下通关,但他发现这样做的话主角团连北扬克顿都走不出去,因为游戏的第一个教程就是让玩家击杀一个敌人。之后他给自己定下目标,譬如尽量不开枪(由队友解决)、万不得已只能用近战,结果却只能折磨自己。

  因为在《GTA5》的故事中,杀戮是无可避免的。如果采用上述的规则,小富和拉玛根本不可能从开场的黑帮手中逃出生天。这项挑战最终不得已流产,但时隔一年《GTA5》玩家TK-576却转换了思路,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展示《GTA5》有多暴力。

  路人、街边混混、警察都不计算在内,TK-576用一段视频盘点了每个任务中主角团必须击杀的敌人数量。从北扬克顿第一个教程,到最后三人将德凡推下悬崖,玩家累计需要干掉726人,这个数字无疑非常惊人。

  主角团三人有着不同的技能,老崔是减少所受到伤害、增加所造成伤害;老麦是子弹时间;小富则是驾驶时的子弹时间。从给人的观感上来说,序章以后首次亮相的老崔就踩死了前作主角、捣毁了一个营地,很容易被玩家看作是《GTA5》游戏里最暴力的角色了。但实际上,小富的击杀数才是三人中最高的。

  通关游戏后小富的累计击杀数多达295人、老崔是258人,老麦则只有172人。看上去底子最干净,由偷车贼转行的小富,居然比另外两个江洋大盗还要狠,这想必是绝大多数人都没能预料到的事。

  相较于最初那位试图突破自我,不杀生就通关的主播,玩家TK-576的视频更像是在提醒玩家们不要偏离玩游戏的初衷。《GTA5》的角色背景和剧情远不及前面的作品那样苦大仇深,发生在洛圣都的故事本身就是爽文。

  主角团三人就像一个大盗的三个分身,小富代表年轻时的活力、崔佛代表壮年时的随性狠辣,麦克经历了中年危机,不过丰富的阅历和经验最后还是帮助他扭转了局势。尽管R星给了大家选择的余地,设置了A、B、C三个结局,且前两个是自相残杀。但C的大团圆还是绝大部分玩家的选择。

  毕竟玩游戏的终极目的,本就是为了快乐和舒心~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4-16354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