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巅峰期打进世界赛 被戏称为最穷PUBG战队的QM 正式官宣解散

  玩家快速流失、游戏热度大幅下降,进而在影响到电竞赛事的举办和运营,时至今日PUBG这款曾风靡一时的射击游戏,影响力正在不断地衰减。而版号迟迟没有拿到,也注定了PUBG难以可持续发展下去。

  2021年以来已经有多支职业战队解散,其中就包括T1、DGW这样的国内观众的老熟人。就在今天下午,QM战队的官方微博也正式宣布“绝地求生QM俱乐部正式解散”,这支运营了3年的队伍,最终还是惨淡收场了。

  QM战队的老板是小智,没错就是LOL主播小智,但观众们对于这支队伍的最初印象,还得追溯到那场“开挂事件”。因为AK没后座的问题,其他参赛队伍质疑QM选手开挂而集体退赛;全民直播平台则选择正面硬刚,称会把直播录像递交腾讯和蓝洞进行检验。

  而这件事至今依旧没有定论。

  但好在QM战队的选手够争气,2019年在凭借在PCM联赛中的表现脱颖而出,最终以黑马的姿态成为了四支中国代表队之一参与世界赛。原先的争论点被遗忘,那段时光无疑也是QM和wufeng、伊泽等选手的职业生涯巅峰了。

  不过当时的QM虽然打进了世界赛,战队条件却远低于水平线之下,被很多人戏称为“最穷PUBG战队”。许多队伍签广告、拿赞助拿到手软,QM的最低赞助要求却只要四个键盘。意思就是只要你能捐四个键盘,就可以把LOGO贴在QM选手的队服上。

  此前帝师曾对QM战队进行过采访,他们的基地不仅非常偏僻需要打车到郊区,附近更是荒凉到点外卖都点不到。电脑屏幕都不是一个型号的,许多外设都是从其他战队那淘来的。一群人蜷缩在地下室夜以继日地训练,最终才打进了世界赛。

  可好运并没有眷顾QM,世界赛遗憾收场归来以后,他们并没能再打出19年那样的好表现。选手状态的下滑让人队内状况越来越差,wufeng开始走下坡路,那批选手的逐渐退役,让整支队伍也没能再支棱起来过了。

  如今的PUBG渐渐式微,当年本就是小智趁着风口拉起来的队伍,在热度消散后退出也就不奇怪了。此前小海在直播时就透露过明年可能没有PCL联赛了,如果某一天连4AM都选择退场,PUBG可能就真的要凉了。

  那么大家对近来多支PUBG战队的解散又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36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