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TI9勇士令状绝版奖励改个名字重新上架 完美世界被罚20w

  勇士令状对于许多DOTA2玩家来说,都是每年必冲的东西。策划们为了能够让更多玩家心甘情愿氪金,所挑选出来的奖励往往都附带“错过不可得”的属性。

  TI9的勇士令状就首次推出了身心槽位饰品这一概念,依靠着对英雄原有模型覆盖的形式做出创新,身心槽位饰品的出现能够让那些玩家们非常熟悉的英雄,以一种全新的外观和语音表述出现在大家眼前。

  TI9的勇士令状奖励中,“失落奇艺”就赋予了卡尔全新的模型和配音。玩家在装备了”失落奇艺“之后,就能让魔法大师祈求者穿越时空,重新回到了他的学徒时代的模样。这个奖励很轻易就吸引了玩家们的注意,官网发布的文章最后一段还表明“一旦勇士令状结束,这些身心将与小本子内的至宝一起永久绝版。”因此许多玩家买起令状来,就更加不会手软了。

  可近期“失落奇艺”这件绝版道具却让完美世界成为了被告,因为有玩家发现当时官方宣称“永久绝版”的勇士令状奖励,时隔一年加了个“昔日暗黑奇艺”的前缀后,又一次参与到了新一期的勇士令状奖励中!

  这个信息随即被玩家捕捉到了,并以此为理由对完美世界将“绝版道具重新上架”的行为提起了诉讼。

  最终法院裁定:“新的勇士令状中新推出的涉事游戏道具,只要移除新道具的套装昔日暗黑奇艺即与2019年推出2020年宣称永久绝版的游戏道具完全一致, 其并未绝版,而是进行重新售卖,与上述文章(完美世界当时发布的宣传内容)所述不一致。责令当事人(完美世界)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罚款200000元。”

  而类似的事情,其实在DOTA2游戏中并不罕见。岩洞套、秋季赛金币套......许多道具都曾贴出过“绝版”的标签,最后却还是多次上架。在玩家们看来,完美世界不该把话说太满,以拉高期待值。隔壁厂商最常用的“限定”一词,就比“绝版”高明太多。

  这场纠纷源于TI9的勇士令状,但锅却不是V社的。因为当时小卡尔的奖励在海外并没有说是“绝版道具”,“绝版”一词来源于完美世界这个国服代理商的策划。只是他们没想到仅仅只过了一年小卡尔就重新进入了勇士令状奖励中,这才被心明眼亮的玩家逮个正着。

  用20万元罚款学会更严谨的用词,这笔买卖其实并不亏,但未来也希望完美世界对DOTA2的国服玩家,能够抱有更多的尊重。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37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