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游戏BUG比人多 Steam销冠战地2042翻车 玩家狂刷2万条差评

  上周五DICE的大作《战地2042》迎来了正式发布,短短三天时间这款经典FPS游戏的续作就被玩家们捧上了Steam周销榜的前三位置,其中就包括《战地风云2042》捆绑包、黄金版在内,一时风头无两。

  一件商品卖得好不好,往往跟开发商的钱袋子挂钩。奈何想要成为一款好游戏,销量并不是唯一,口碑也同样不能落下,《战地2042》显然没能保证后者。

  发售三天以来Steam上《战地2042》获得了超过35000份的玩家评测打分,其中好评率仅为26%。这意味着这款FPS大作仅仅用了三天就收获了26000条差评,它也因此入选了Steam差评最多的游戏第八位。

  排在第一的游戏玩家们也非常熟悉,就是不久前科乐美推出的《实况足球2022》。

  《战地2042》亟待解决的问题

  BUG、网络连接、优化问题是玩家们集中吐槽的三个点,这也是最能直观体验到的缺陷。国外知名主播Aagry Joe(愤怒乔)在《战地2042》发布当天,就为这款游戏贴上了“史上最垃圾战地”的标签。

  《战地2042》的BUG有多离谱,没有体验过这款游戏的人根本难以想象。在这里你会被莫名其妙的空气墙挡住、射出去的子弹可能也无法攻击到人。

  你在对着敌人脑门扫干净整整两个弹夹以及扔出一发炸弹对方依旧毫发无伤之后,才会惊讶的发现这是自己人,红字只是显示BUG。

  试想一下你在一款主打写实的战争游戏里看到玩家呼叫的各种泥头船,恐怕也很难维持一颗平常心。

  以上这些问题的出现使得玩家们对《战地2042》的观感大打折扣,虽然他们都是可以通过更新来解决的东西,但“打出去的差评,泼出去的水”又有多少人愿意等下去呢?

  《战地2042》原本可以避免的问题

  作为一款系列游戏的续作,主创们在开发游戏时都会做出取舍。什么元素该保留,让玩家觉得“是那个味道”;什么内容该创新,帮助玩家获取新的乐趣,都需要好好考虑。可从实际情况来看,《战地2042》做得并不够好。

  在游戏中你看不到积分板,无法洞悉场上形势。地图也无法缩放,这原本应该是最基础的功能!兵种设定在前面几代中展现地非常成功,大家各司其职一起为了胜利进发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可在本作中设计师却刻意淡化了兵种的差异性。

  这项改动看起来似乎让玩家更“全能”了,但实际情况就是你上场之后反倒对自身的定位产生了疑惑,不知道该干什么。

  地图设计方面,《战地2042》乏善可陈。有关攻守方对抗的内容,也急需官方进行调整。因为按照当前的对局情况,防守方想要获胜要简单得多。这对一款非常强调玩家对抗的游戏来说,无疑是非常致命的。

  结语

  从《COD18》到《侠盗猎车手三部曲》再到现在的《战地2042》,2021年的最后两个月玩家们见证了太多IP大作的翻车。育碧的《孤岛惊魂6》在同行们的衬托下,腰杆越挺越直、身形也变得愈发伟岸。

  如果说还有谁能够给2021年的FPS游戏挣回些颜面,也就只有上周开启Beta测试,并预计于12月发布的《光环:无限》能给玩家带来最后一丝期待了。希望玩家们未来在回想起2021年时,脑海中浮现出来的第一个印象不是“经典IP集体翻车”......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53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