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1

假货坟场 上海海关再下一城 查获7.6吨假冒宝可梦卡牌

  以数十万元的天价达成对稀有宝可梦卡牌的交易,类似的消息在网上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上个世纪末发布至今,宝可梦卡牌在全球范围内都形成了特定的买卖交易圈子。

  那些真正的收藏者们,往往不吝对稀有卡牌开出高价,最近两年受到疫情影响,宝可梦卡牌在市场上的行情也越来越紧俏。而当一件东西的价值在不断增长时,有人动起歪心思来也就不难理解了。

  就在两天前,上海浦东机场海关就查获一批假冒宝可梦卡牌。据了解这批货物由青岛某进出口有限公司申报出口,准备销往荷兰,申报品牌为"无"。事先经过权利人的确认,这批宝可梦卡牌侵犯了任天堂株式会社的宝可梦商标专有权,因此海关对其进行了依法扣留。

  关于这批假冒宝可梦卡牌的具体数额无法一一计数,但其总重量已经超过了7.6吨。浦东机场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奚晓军介绍,这也是近年来,浦东机场口岸查获的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中货物数量最多的案件之一。

  在版权意识愈发被重视的当下,中国海关的重拳出击帮助任天堂株式会社避免了后续的损失。网上的舆情一片赞扬之声,不少人则已经开始脑补任天堂后续会使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感谢海关的努力了。毕竟这一切,此前可都是有先例的。

  在打击假冒产品方面,上海警方经验十足。2019年他们就曾查获了大批假冒伪劣手办,当时多地警方共同行动,打掉了散布在全国各地的加工厂、店铺,而这起案件的具体涉案金额更是达到了骇人的3亿人民币。

  事后为了感谢上海警方所做出的努力,万代南梦宫制作了一个全球仅有的“电镀金色觉醒独角兽”模型(也就是网友们口中的镀金高达)赠予上海警方。为表诚意,万代南梦宫派专人前往上海,双手奉上了这个能让无数胶佬垂涎的手办。

  海关刚刚查获的这批盗版宝可梦卡牌的价值虽然无法估量,但它作为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中货物数量最多的案件之一意义重大。在网友们的视角下,任天堂届时如果送出个“黄金皮卡丘”或是“黄金精灵球”表示感谢并不奇怪。

  当然,今后也希望人们的版权意识可以不断提高,拒绝买卖假冒、盗版产品;这才是对忙碌在第一线的海关以及警方最好的感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55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