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

如何花160元就把“PS5”带回家 山寨PS5海外火出一片天

  PS5次世代主机的首发日期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但它在全球市场上的供求情况却依旧严峻。去年许多国外主机玩家的新年愿望,就是获得一台PS5,而今年他们的愿望依然没有发生改变。

  跟数以万计的玩家去竞争一台PS5,这概率属实不算大,但面对家里心心念念想要一台游戏机的娃儿时,你又很难不去做出尝试。不过近来电商平台AliExpress(国际版淘宝)推出了一款新产品,却为那些“求一机而不得”的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仅需25美元(约合人民币160元),就可以获得一台酷似PS5的游戏机。当然,它只是看起来像而已。

  这款名为GameStation 5的游戏机,目前在国外行情异常火爆。无论是机体本身的外观,还是包装的造型,都可以说是跟PS5一模一样。只是山寨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还是有区别的,为了避免落下把柄,包装盒上“GS5”的品牌标志非常显眼。

  作为一款山寨产品,GS5在外观上做到了尽可能的相似,可要想实现PS5主机的功能无异于痴人说梦。实际上GS5不能运行任何PS5游戏,25美元的售价仅能支撑它玩FC游戏。这一点大家从那酷似小霸王学习机的手柄上,就能看得出来。本质上来讲,它跟二十多年前风靡国内的国产游戏机,并没有太大区别。

  但架不住大洋彼岸的美国玩家把它当宝,推特上此时已经有许多人迫不及待地晒出了自己的另类次世代主机,表示它看起来确实很像那么回事。有的人则真的打算将其送给自己的孩子当生日礼物,就像那些年曾经有意或无意买过山寨货的中国家长一样。

  当然,如果某天他邀请朋友来玩PS5,却发现自己的游戏机玩不了《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只能玩《冒险岛》时,恐怕会对其幼小的心灵造成不小的创伤......

  关于山寨游戏机,国内的开发商其实早在很多年以前就开始进行仿制开发了,为人所熟知的小霸王就是因此而来。至于最出圈的山寨游戏机,莫过于PolyStation。这个跟PalyStation仅有一个字母之差的游戏机,那些年在中东玩家的成长过程中曾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上个月索尼CEO吉姆·瑞安在采访时曾提到:“中东地区的人们在玩PlayStation主机之前从未玩过游戏。在PlayStation出现之前,俄罗斯的游戏产业规模很小,西班牙的游戏产业也规模很小。”然而这些表述,其实都是错误的。

  中东地区的玩家随即就在网上公开反驳,称自己与欧洲玩家同期入手了红白机、并见证了网吧文化的兴起。虽然他们没有PalyStation,但他们有PolyStation!这款山寨游戏机,俨然在为中东玩家硬刚索尼CEO的论据充当注脚。

  百度上对山寨品的定义是:“为满足那些受消费能力限制、无法满足生活需求品的群体对某种欣赏的产品(包括文化产品)的消费欲望推出的产品。”这也的确是多年以前,山寨品大行其道的重要原因之一

  可时至今日,国内群众正版意识的树立愈发趋于完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也使得山寨产品的市场和销路受到严重限制,以至于逐渐消失。如今回过头来看到处于更发达地区的美国玩家,对山寨产品的“好评、赞”反倒会感到非常魔幻。

  那么大家是怎样看待山寨PS5在国外爆火这件事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61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