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V社设计师为Dota2上线手柄操作功能 承诺适用所有英雄

  你有试过用手柄玩Dota2吗?

  听到这个问题许多玩家第一反应恐怕都会笑出声,因为Dota2作为一款操作键位繁多、对精确度要求极高的MOBA游戏,使用手柄来操作显然无法满足“指哪打哪”这一基本要求。

  即使是在FPS游戏中,开发者为手柄玩家增设了辅助瞄准,但同水平的情况下肯定是键鼠玩家更具优势。在手柄无法做到拥有跟键鼠一样的精准度的情况下,大家能想象V社率先拿Dota2开刀,上线手柄操作功能吗?

  近期许多玩家或许已经注意到了有人在网上发布自己用手柄玩Dota2的图片,但心里只当这是在整活。曾记得在2019年时,一张网图非常流行,内容是“如果DOTA2英雄用手柄来操控会是怎么样的情况?”

  因为英雄属性和机制不同,最终所使用的外设也不同。这张网图想要表达的东西,就是英雄“本身的操作难度有差异,Dota2很难做到用除键鼠以外的设备玩游戏。”

  可现实情况就是,V社设计师把“用手柄玩Dota2”当真了。在最新的版本更新中,Dota2游戏已经被加入了实验性手柄操作支持,设计师正试图让玩家用手柄这种全新的外设,来获得跟之前完全不同的游戏体验。

  此时就有网友发出了异议,认为这不可能,但质疑这是洋葱新闻的人,也别把话说太满。因为不论是释放技能、购买道具还是调整设置等功能,设计师都已经安排地明明白白了,全都已经响应了需求可以让玩家实操。

  手柄操作方式:

  ①使用左摇杆移动英雄,右摇杆移动视角;点击右摇杆使视角重新居中至你的英雄。

  ②手柄的动作按键(X,Y,A,B)用于施放技能或使用物品。按住R1和/或R2将选择不同页的技能和物品。按住R1将选择第2页技能,按住R2将选择第1页物品,R1+R2将选择第2页物品。例如,要使用TP,按住R1+R2再按下A键。

  ③方向键将选择界面中的快捷指令,有升级技能、购买快速购买栏中的物品和打开商店。按住R1可以进入第二页快捷指令来选择单位。L1和L2用于锁定目标-L1锁定队友,L2锁定敌人。

  ④按住L1或L2后利用动作键(X,Y,A,B)切换不同类型的目标(小兵、建筑或英雄)。任何攻击或技能会首先以锁定单位为目标,使手柄能更容易施放技能。移动视角后将“打破”目标锁定。

  理解了上述这套键位功能,基本就能够在Dota2游戏中做出跟键鼠同样的操作了。虽说目前这项功能还是处于测试阶段,V社的设计师却已经开始展望未来了。在玩家询问那米波、育母蜘蛛、幻影长矛手、祈求者、工程师这几个英雄,是否也能用手柄操作时,对方答曰:

  “每个英雄应该都能用手柄进行游玩。试试你最爱的英雄,然后告诉我们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

  通过上述这些内容介绍,想必大家都对用手柄玩Dota2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Dota2作为一个每时每刻都需要下达精确指令的游戏,手柄本身的局限性,令大部分玩家都不会相信它能成为主流的操作方式。

  而事实上用手柄玩Dota2这个“天才”般的想法,V社早在2013年就已经付诸了行动。只是当时V社的目的更多还是为了宣传自家的Steam controller手柄,并没有像现在这样,将手柄交互功能,当做Dota2未来更新内容的一部分。

  一款游戏外设,核心作用就是为了满足和完善玩家们的游戏体验。手柄的优点就在于可以提供更好的触感反馈,天然更适合动作类游戏。键鼠适用范围更广,操作起3D视角下的MOBA游戏来却是再合适的外设了。在设备本身技术力没有革新和提升的情况下,如果强行要让它们涉足不太擅长的领域,结果恐怕就不会太好了。

  那么大家觉得Dota2游戏的手柄操作功能够得到普遍认可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2-16576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