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战地2042热度骤降 百万销量的游戏 发布两个月还剩8000玩家

  因为PUBG免费版的推出,连日来Steam平台FPS游戏这个大类的玩家人数迎来了爆炸式增长。昨日PUBG的在线人数峰值一度突破了60w,这已经是几年未曾有过的盛景了。

  但有人欢喜有人愁,当PUBG这款已经发布了五年的老游戏正在向着自己的第二春大踏步前进时,另一款仅仅上线两个月的FPS大作《战地风云2042》,热度和玩家数量却都下降到了冰点。

  跟当初首周就卖出423w份的火爆状态不同,现如今《战地风云2042》的玩家在线人数,已经比不上《战地5》了。24小时玩家在线人数峰值仅有8000人,这些都与两个月前数百万的游戏销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有关《战地风云2042》的一系列争议性事件,早在游戏发布首日就拉开了大幕。作为一款FPS游戏,从UI设计、网络连接到游戏BUG(射击游戏子弹打不到人呢?),都让玩家对这款游戏发起了猛烈炮轰。

  除此之外,有关游戏内容的平衡问题也饱受诟病,游戏刚上线那段时间,开着泥头船你就能大杀四方,玩家甚至还演示过如何用这款陆地载具把直升机撞下来。

  后续《战地风云2042》的持续运营过程中,虽然通过版本更新逐步解决了这些问题,但玩家流失的速度却比官方完善游戏的速度更快。必须要提到的一点是,不只是玩家义无反顾地脱坑,就连卖外挂的都不认为《战地风云2042》还能继续为他们提供市场。

  近来就有外挂开发商在Discord通知买过外挂的玩家,称“未来将会停止更新有关《战地风云2042》的外挂。买过外挂的玩家如果不想自己的钱打水漂,建议转战《使命召唤》。”外挂开发商的口吻和话术,像极了游戏停运后,让玩家们去另一款游戏中继续游玩的运营商。

  能够被外挂制造商主动放弃,《战地风云2042》这也算是独一份了。玩家数量短期内大幅度流失,对任意一款游戏来说都不是件可以接受的事情。而EA对现在所发生的一切,似乎也没有能补救的办法。

  不久之前,曾有国外网友发布过一张《战地风云2042》的实体卡带图片,上面的标签显示游戏只卖4.99美元。虽然不知道这个价格是在何种情况下给出来的,但网友评论中却普遍认为它就值这个价(原价为69.9美元)。

  就像前文中提到的那样,PUBG免费版的推出,帮助这款游戏重新杀回了Steam玩家在线人数排行榜的前三。《战地风云2042》即便不白给,骨折优惠的企划恐怕也已经在EA的安排中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598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