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DOTA2取消Major选手、玩家集体炸毛 V社秒怂改口同意举办

  昨天下午V社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在没有与战队和选手们进行事先沟通和探讨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取消2021-2022年DOTA2第一个Major。这条公告一经发出,整个刀圈一片哗然。公告中同时也显示,会将第一个Major的积分分配到第二个和第三个Major。

  影响这次Major正常举办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由于受到了疫情影响,毕竟就连Ti10都经历过延期和更换场地的风波。可选手和玩家们对这个理由,以及V社的处理方式却并不满意。

  因为就在同一时间段,CS:GO项目ESL宣布IEM卡托维兹将开放线下观赛的消息,立即就与V社发布的Major取消的消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V社在做这件事时的独断专行,也理所应当没有获得包容。

  职业选手sunlight吐槽V社:“Valve取消Major的行为只会引起人们的愤怒。他们是世界上最不负责任和冷酷无情的公司。”

  分析师STORM则对V社对比赛的运营能力表示怀疑:“我为俱乐部、选手和他们付出的金钱与精力感到遗憾。但问题的根本在于DOTA圈纪律性组织的缺乏。”

  EG战队经理为选手们的付出感到惋惜,因为有太多人为了准备Major贡献了自己的大量时间和精力。Sumail甚至还说出了“希望Dota电竞死掉、彻底消亡”这样的气话。国内外各大论坛的刀斯林们,都在表达着自己对V社的不满。

  面对来自DOTA2忠实用户的海量不满情绪,V社没有撑太久就怂了。事先没有跟其他战队商量的V社,转天突然摆出了“一切都好谈”的姿态。就在今天下午,V社向秘密战队经理Cyborgmatt发了最新声明,为之前官方的所作所为向大家道歉。

  口风一转,也变成了愿意想办法促成Major的顺利举办:“我们正在制定计划,看看是否可以将所有人聚集在一个地方并通过局域网形式进行比赛。 鉴于当前的全球状况,这个赛事可能会受到许多限制。 在我们有具体方案以后,我们会尽快通知所有人。”

  当V社愿意松口重启Major赛事后,如何解决一个稳定的服务器和网络连接问题,就成了一切的核心。

  来自全球各地的队伍如果采用线上的方式,有些不切实际,难以保证稳定性以及时差的影响。聚集到一起通过局域网开赛,地点的选择以及战队是否能够顺利入境,同样也是个麻烦。想到这层,其实也就不难理解V社办比赛欲望不强的原因了。

  总之到了这一步,一切还是该以协商为主。期待到时候,V社能够给大家以一个满意的方案。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598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