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王思聪花100w攒电脑网速爆表 几分钟下完70G赛博朋克2077

  王思聪对互联网、游戏的热爱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电子竞技领域他有英雄联盟战队IG,早年间作为熊猫直播的老板,跟许多圈内的游戏人也都是好友。

  不过除了游戏玩家的身份,他对于电脑硬件方面的东西也颇有兴趣。去年8月份他就曾邀请数码圈的博主协助他组装一台顶配电脑。最终,这台有着32条64G内存、16块30T的硬盘、3块3090显卡等高端配置的机器,花费超过100w元,其中最普通的硬盘价值都高达3w。

  凭借全球跑分排第四、128线程电脑排第二的配置排名,这台设备实际上已经超越了电脑的范畴,可以将其称之为服务器了。后续的管线搭建完成后,每月要交的网费都高达20w元。这时候许多人就要问了:那么用这台电脑究竟能做些什么事呢?

  日前关于王思聪这台顶配电脑的强大能力,就有了解答。单单从网速层面上来讲,使用这台电脑下载一部蓝光电影只需要二三十秒,甚至于通过5G上下行的专线,你可以选择从发行商处下载原始档的数字电影。

  体积为70个G的3A游戏《赛博朋克2077》所需要的下载时长只要几分钟。从理论上来说,这样的速度还不是这台百万级电脑的极限。

  因为通过Steam平台下载游戏时,下行速率甚至已经超过了硬盘的读写速度,下载的速度要先写入内存。此外,在下载游戏的同时,电脑还要对游戏的数据压缩包进行解压。

  都说时间就是金钱,如果有这样一台电脑,你完全有资格成为每一款游戏发布后第一个进入游戏的玩家。不过王思聪攒这样一台电脑的初衷,并不是想要获得绝无仅有的游戏体验。事实上这台电脑的配置,都足以充当一个可以容纳数千吃鸡玩家同场竞技的服务器了。

  大家完全可以把这台100w的顶配电脑视为一个小型数据中心,用于blender渲染、AE渲染,还有给他人提供上传、下载、存储之类的基本云计算服务。

  往日里大家对王思聪的快乐生活很难有个清楚的认知,因为两个群体的差异性过大、交集点过少。但电脑作为许多人每天都在使用的东西,你的电脑所能做到的东西,跟王思聪的电脑所能做到的东西之间所产生的强烈对比,又怎能让人不酸?

  那么如果你拥有这样一台电脑会用它来做些什么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601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