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5

刷新纪录 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完成游戏史最大交易

  昨晚游戏行业完成了迄今为止最大单的收购交易,微软宣布以全现金方式支付687亿美元收购游戏巨头动视暴雪。而该交易已经得到双方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在2023财年(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完成。

  对于这个事先毫无征兆的重磅消息,许多玩家都始料未及。事实上就在昨天上午,外界对动视暴雪跟踪报道的核心点,仍是因为之前的内部争议性事件,而受到处罚的44人。彼时员工们依然群情激奋,董事会甚至准备让CEO鲍比-科蒂克接受行政休假。

  如果按照预想中的发展路线,动视暴雪承受了这一系列事件的影响未来已经很迷茫了,可微软的出手却让一切又有了转机。这时候动视暴雪玩家甭管你喜不喜欢微软,但依照目前的态势,确实是他们抬了动视暴雪一把。

  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随之而来的自然还有对诸多游戏IP的接手。包括《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使命召唤》、《守望先锋》、《风暴英雄》、《炉石传说》在内的多个IP的版权内容,都将被收入囊中。

  这些关键资产多久能够发挥作用?未来的规划如何?微软从中能获得怎样的收益?都还是未知数,许多动视暴雪的管理层人员,也对目前自己的处境表示困惑。因为有的人兜兜转转,发现自己怎么又成微软的人了?

  暴雪娱乐部门的高管 Mike Ybarra曾经在微软工作了22年时间,负责过多个Windows版本的研发,还在Xbox部门负责游戏发行。两年多以前跳槽到暴雪出任平台技术部门的执行副总裁,去年8月刚刚出任暴雪娱乐CEO。可随着动视暴雪被收购,他又回到了微软的怀抱。

  担忧动视暴雪的现状和自己未来处境的人很多,不过这群人里,显然并不包括动视暴雪CEO鲍比-科蒂克。

  此前许多暴雪内部人员想踢他出局,并认为这次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是一个机会。可由于鲍比-科蒂克是动视暴雪唯一一位拥有控制权变更保护的管理层人员,因此他将来如果被取代,就会获得巨额的财务补偿。

  截至2021年8月7日,鲍比-科蒂克持有动视暴雪3908,698股股票。按照每股95美元计算,他能从中获得3.7亿美元。

  微软此番收购动视暴雪,对旗下游戏IP和内容进行了新一轮的扩充,这或许与从去年开始兴起并飞速膨胀的元宇宙概念有所联系。动视暴雪今后会发展什么样没人知道,但至少在玩家们看来有变化总比躺平要好。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602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