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6

《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策划被万人请辞 官方认怂回应来了

  年节将至,游戏厂商们迎新春所准备的活动也在最近几天陆续上线。王者荣耀刚刚公布了虎年限定系列皮肤预告,狠狠收割了一波玩家的热度。另一边的《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也在上午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位,可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这个词条对官方而言并不友好。

  #万人请辞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策划#成为了许多游戏玩家在1月20日这天讨论最多的话题,而一切的源头都来自于官方发布的春节活动。

  原本官方发放礼物道具,利利索索直接送到玩家们邮箱就没事了。可为了增加玩家们的游戏时间,让玩家又肝又氪却是绝大部分人都无法接受的活动流程设计。最终玩家们的不忿汇聚到了一起形成了一股洪流,让《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承受了难以抵御的怒火。

  玩家们这样评价《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的游戏策划在这次新春活动中的所作所为:“把零氪党、重氪党、外观党、月卡党、PVE党、PVP党、原著党、舞会休闲党得罪了个遍。”

  社交网络上有关这件事的讨论热度达到了顶峰,玩家们除了吐槽官方的骚操作外,还付诸了实际行动请辞游戏策划。以至于制作了一张锦旗,以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

  面对广大玩家的怒火,官方接下来没有继续头铁而是选择认怂,并开始通过道歉、更改活动设定、发放补偿来试图挽回玩家。此前《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在新春活动中的那些槽点,在修改过的活动公告中,基本都已经调整为玩家们乐于接受的东西。

  评论区游戏的官方工作人员把姿态放到最低,积极回答玩家们的疑问,不免又让人感到有些忍俊不禁。

  有趣的是《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所掀起的大浪,也让其他游戏的玩家觉醒了,并开始对游戏官方进行针对性打击。就在同一天《奇迹暖暖》的画师,受到了跟《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游戏策划同样的待遇。原因同样是春节活动,只不过槽点是皮肤设计上。

  大过年的应该是喜庆的样子,英雄联盟游戏中设计皮肤的老外都知道要加红色和金色,可《奇迹暖暖》的【极渊咏调】皮肤却是以黑色和蓝色这类暗系色调为主体。这样的配色显然不符合玩家们普遍的审美和节日气息,最终得到“阴间配色”的评价也就不冤了。

  立足于玩家们的视角进行策划安排,是获得玩家正向评价的有效手段。但反过来,脱离玩家们的需求,做出一些不符合玩家们意愿的设计和活动,最终承受到负面影响也就不奇怪。要想避免上述事件的发生,游戏的运营者们还有很多要进步的地方。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604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