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打磨多年的主机大作还没PC版能打 穿越火线X主创给玩家道歉

  近两年来新发布的射击游戏屡屡受到重创,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除《光环:无限》外的其他FPS作品口碑都不够好。EA的《战地风云2042》,当前已经遭到了15万玩家联名抵制希望可以退款。玩家流失率高达97.6%,24小时在线玩家峰值只有2533。

  而在另一边,于上周发布的Xbox独占游戏《穿越火线X》的处境也不容乐观,同样在各个方面遭到了质疑。

  作为微软发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穿越火线X》于2月10日正式登陆Xbox One和Xbox Series X/S,以及XGP。该游戏的终极版套装,包含两个战役模式、多人模式第一赛季通行证以及金翼加特林武器涂装,售价29.99美元,现优惠价24.99美元。

  奈何微软的数年打磨,并没能让《穿越火线X》拥有如玩家们事先期待中的那般品质。自游戏发布以来,它的免费多人模式以及付费单人剧情都受到了诟病。作为消费者的XGP用户怨念很深,因为在发布首日他们没能体验到官方承诺的“催化剂行动”战役模式。

  此外,主玩多人模式的免费玩家也没有感受到“主机大作”应有的游戏体验。地图过少、射击手感糟糕、自动瞄准失效等缺点,都大大降低了玩家们对《穿越火线X》的评价。IGN也在今天给出了3分的评价(满分10分),他们的看法跟玩家出奇一致——

  “这款游戏单人模式非常糟糕,剧情乏味、没有灵魂、几个小时的体验非常无聊,但幸亏流程较短。”

  而在当前已有的108篇媒体评测中,《穿越火线X》收获了28好评、7中评以及73差评。

  目前来看在许多方面,《穿越火线X》的表现都不如PC版本。并且微软还直接忽略了国内市场中这批全世界最认可穿越火线IP的玩家,没给游戏设置中文。

  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大概率是因为《穿越火线X》的单人剧情模式与腾讯运营的CFHD的单人剧情线玩法一模一样。并且单人剧情模式需要付费,设置中文恐怕会因为“一鱼多吃”的行为引发更多麻烦。

  或许打从一开始,《穿越火线X》面向欧美市场跟COD等老牌FPS游戏抢蛋糕,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加之游戏品质不够亮眼,收获现在这样的市场反馈也就不奇怪了。

  而近期《穿越火线X》的制作人Sooro Boo也针对玩家给出的差评予以了回应,向广大支持者们致以歉意。Mr.Boo表示:“我知道我们辜负了玩家们的信任,我们不想找借口,这也是我亲自道歉,并详细解释问题与解决方案的原因。”

  这则声明除了道歉之外,还告知了大家官方正在集中精力解决的三个问题,它们分别是:手柄奇怪灵敏度、使用CAR-4武器瞄准时瞄准器的问题,以及影响游戏的“Boogieman”平衡问题。

  当然,第一印象往往非常重要,没人知道在游戏品质获得真正提升之前,还有多少玩家愿意留下来,《战地风云2042》就是最好的例子。

  那么大家认为《穿越火线X》以主机游戏的身份进军欧美市场,是一个好的选择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2-16619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