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靠后期更新能否拯救游戏?4年前发布的辐射76 给EA打了个样

  今天早些时候,B社官方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有关《辐射76》在2022年的更新计划,被按照四个季节来划分公之于众。当春季更新后,玩家将会看到更多的公共事件、新的任务以及不同的NPC和敌人。

  在常人看来,这充其量只是一款网游的普通更新罢了。可真正了解这款游戏的老玩家才会清楚,这一切有多难得。

  从年度最受期待游戏到年度最令人失望游戏需要几步?

  对于这个问题想必大多数人都无法给出准确的回答,但将时间指针拨回到2018年,《辐射76》的开发者B社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示了如何砸掉自家的金字招牌。

  故事背景立足于核爆后的废土世界,辐射系列一直以来的传统都是作为单机游戏发售。可在2018年的E3游戏展上,当B社的制作人告知大家系列的最新作《辐射76》是一款网游时,所有人都震惊了。

  但《辐射76》口碑遭遇滑铁卢,并不单单是因为改变了游戏玩法。在游戏正式发布以后,PC端无法下载、PC端只登录B社自家平台、跟上一代一模一样的素材、层出不穷的BUG、感人的优化.....这些问题集合在一起,最终让它成为了年度最令人感到失望的游戏。

  若问当时《辐射76》有多不受待见,国外有家超市“清仓扫货”时直接将《辐射76》作为买二手手柄的赠品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可就是这样一款游戏,在不知不觉中却已经运营到了第四个年头。

  持续更新后的逆风翻盘

  当前在Steam平台,《辐射76》的好评率为76%标签是多半好评。虽然称不上是特别优秀的游戏,但至少也是及格线以上的作品了。而之所以会有如今这样的局面,跟这些年B社不断进行更新、优化密不可分。

  通过一步步改善游戏环境,提升玩家游戏体验。经过四年时间的更新之后,《辐射76》的风评从“一无是处”变为了“值得一试。”事实就是如此,B社不断地修修补补起了重要作用。至少玩家们的坚持,等到了B社迟来的诚意。

  从早期连NPC都没有的纯网游,到后来加入的单人战役和剧情充实游戏内容;从Bug满天飞,到现在基本能让人满意。《辐射76》能够运营到今天,官方的努力是一方面,热心玩家们的照顾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对待萌新们的友好程度,《辐射76》是历史级的。

  受限于游戏最初发售时的风评不佳,有新人入坑在许多老玩家看来就显得弥足珍贵了。在此过程中萌新不仅会受到大佬的物资接济,有人还专门在游戏中成立了组织,扮演着救援者身份,为陷入危难的玩家提供帮助。正是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辐射76》才实现了逆风翻盘。

  《辐射76》给同行们打了针“强心剂”

  伴随着2022年更新计划的公布,《辐射76》玩家又有了新的期待。未来的数年内,B社都不会放弃这款游戏。而它的存在,也给到那些首发后被看衰的游戏,对未来的一丝期待。EA顶着20万人联名退款《战地风云2042》也要继续更新,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此外,《赛博朋克2077》似乎已经成为了《辐射76》第二,或许它今后不会被称为“神作”,但还是有很大概率成为一款优秀的游戏。从这个层面上说,《辐射76》开辟出了一条新道路。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2-16624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