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四个字母值不值2.5亿刀美元 EA老板为此跟国际足联杠上了

  “一次付费、永不充钱”想必是绝大部分玩家,在介绍买断制游戏时所会用到的评价。可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许多PC端的买断制游戏,每年的收入并不会比一些氪金网游更低。2020年统计网站SuperData曾发布过一组数据,罗列了十款收入最高的买断制游戏。

  而EA、2K旗下的“年货游戏”《使命召唤》系列、《FIFA》系列、《NBA2K》系列,就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EA旗下的《FIFA 20》,在当年获得了10.83亿美元(约合RMB 70亿元)的收入。伴随着科乐美的《实况足球》已经彻底摆烂,《FIFA》的未来可谓是一片坦途。

  但足球游戏发展到今天并非是一成不变的,继科乐美的《实况足球》系列更名为《eFootball》后,EA旗下的《FIFA》也打算更名为《EA Sports FC 》,《FIFA 23》极有可能是EA最后一款使用FIFA名称的足球游戏。

  是的,EA打算终止与FIFA(国际足联)的合作。

  早在去年10月份,EA公司就动起了改名的心思。媒体爆料的信息称这是源于:FIFA官方希望收取EA更高的授权费用,并对游戏之外的盈利能力进行限制。

  那时这番话还只是流言,但在最近终于有了更确定的答复。因为EA公司的CEO威尔逊在公司的内部会议上,解释了他们为什么想要跟FIFA结束30多年的合作:

  “FIFA对游戏模式和内容的巨大限制阻碍了公司旗下足球游戏的发展,放弃 FIFA 品牌可能更有利于游戏开发和公司的规划运营。”

  “基本上,我们在非世界杯年份从国际足联那里得到的是实体卡带封面上的四个字母,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甚至已经不买实体卡带了,因为他们以数字方式购买游戏。”

  EA公司对目前的合作方式感到不满是可以理解的,毕竟《FIFA》系列游戏因为与FIFA的合作,导致EA在很多方面都受到了掣肘。最为重要的一点是,FIFA在签署下一个十年的合同时,希望把每年的授权费都提升1亿美元。总费用从原来的十年15亿美元,上涨到十年25亿美元。可在提供更多游戏授权内容方面,FIFA却始终不愿意松口。

  此消彼长之下,非世界杯年份FIFA的影响力对游戏的加成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就像EA公司的CEO所说的那样,他不想花2.5亿美元,只为买游戏卡带封面上的四个字母。

  当然,EA的底气也不是没来由的。就算今后解除了跟FIFA的合作,《FIFA》游戏中的联赛、球员、球场也都会保留(它们是另外签的合同)。分道扬镳,反而可以增加自主权为游戏增加更多的新功能,当然也包含更多的广告及赞助。

  科乐美《实况足球》的退场,让EA旗下的足球游戏已经没有了对手,叫《FIFA24》还是《EA Sports FC》并不会影响销量。看着如此决绝的EA,FIFA理应考虑一下自己的坚持是否有意义。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2-16626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