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11岁就带成年人比赛 Dota2新晋银河杯冠军 生来就为当黑马

  2013年7月,菲律宾当地一家网吧里正进行着一场Dota2比赛。围观的人群里三层、外三层,把本就不大的空间挤得满满当当,只为看完这场精彩的比赛。嘈杂的环境并没有影响几名选手们的操作,不过在他们的交流过程中,大家却总能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在说话。

  抱着好奇心当你挤过人群之后就会发现,有一个明显不是成年人,看上去只有10岁出头的人端坐在座位上,指挥着队友进行团战。

  以上这组图片是9年前的Yopaj,日前他刚刚以Doom战队中单的身份,帮助队友拿下2022年银河杯的冠军。要知道这支队伍今年只参加过三个比赛:东南亚DPC常规赛、东南亚DPC季后赛以及刚刚结束的2022迪拜邀请赛。

  而事后Doom无一例外全部拿到了冠军,其中Yopaj的发挥功不可没。他的KDA、输出经济比、场均击杀等多项数据均位列第一!

  03年出生的小将Yopaj当前只有21岁,不过在刀圈他已经闯下了很大的名头。早在去年新加坡Major上,彼时还效力于OB的他,就给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先灭Fnatic、再斩VG,虽然跟Secret打满三场遗憾落败,但所有人都认识了这个中单小将。

  One Esports官网在那时发布的文章中这样形容Yopaj:“他有能力与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中单一较高下。”这对一个20岁的选手来说,已经是非常高的评价。

  2021年9月份Yopaj离开了OB,本赛季于Doom开启了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在重新构建新阵容后,网友们将Doom称为“东南亚银河战舰。”而后来的比赛结果,也证明了这支东南亚队伍的实力。

  本届银河杯Boom先输给Tundra落入败者组,再通过调整杀回来于总决赛舞台复仇Tundra捧杯。这不仅仅是Boom战队今年的首个大赛冠军,也是Yopaj彰显自己实力的重要平台。而在未来的比赛,Boom和Yopaj,也能带给观众更多的期待。

  Yopaj的成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不过更重要的还是天赋。11岁就在网吧队跟成年人交手,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真正的职业战队也就不奇怪了。

  跟他有同样经历的选手,还有“天梯世界第一人”Abed。这位01年小将因为家里就是开网吧的,所以很早就开始接触游戏了。

  比Yopaj更先感受比赛氛围,Abed在7岁时就参与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场Dota比赛。14岁Abed加入了Execration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先后转会到Fnatic和EG继续追逐着属于自己的不朽盾。

  在Dota2这个选手职业生涯相对较长的电竞项目中,Yopaj和Abed未来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果他们能够打出好表现并延续下去,那么这两个来自菲律宾的年轻中单,本赛季很可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迎来交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35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