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5

这次还预购不 《巫师》续作确定开发 使用虚幻引擎5不独占

  过去的两年中,CDPR因为《赛博朋克2077》的首发表现而饱受质疑。尽管后续的更新和优化解决了部分问题,可在许多玩家的潜意识里,CDPR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值得信任了。那这家波兰的游戏公司还有扭转风评的办法吗?当然有,那就是制作一款新的优质游戏。

  今天凌晨CDPR宣布:“一款新的《巫师》游戏作品正基于虚幻引擎 5 进行开发。”虽然短期内官方并没有透露更多有关游戏开发框架、发布时间的消息,但游戏光是从原有的REDengine引擎迁移至虚幻引擎5,就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

  许多玩家至今都觉得,REDengine引擎正是导致当初《巫师3》、《赛博朋克2077》首发后Bug问题严重的关键诱因之一。或许虚幻引擎5的应用,可以让《巫师》新作带给玩家更好地体验。

  CDPR表示:“将以协力引擎为开放世界游玩体验进行适配为主要目标,与 Epic Game 的开发人员展开紧密合作。”值得一提的是,Epic在这次《巫师》新作的开发中尽管扮演着重要角色,但这款游戏却不会选择独占,而是在多平台发售,这也算打消了一部分玩家的顾虑。

  不仅如此,《赛博朋克 2077》DLC在不久后也将与玩家们见面。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玩家都看好这款可能连文件夹都没有建好的《巫师》新作。不少人也表露了自己的观点——

  《赛博朋克2077》导致的“预购恐惧症”至今仍未消散,当前玩家们最担心的还是那批开发《巫师》系列的老员工的离职,是否会影响续作的品质。

  早在2017年,负责《巫师3》主要开发工作的四名主创就几乎在同一时间离职了。他们分别是高级游戏关卡设计师Mateusz Piaskiewicz、高级游戏制作人Derek Patterson、前项目经理Ovidiu Traian Vasilescu以及高级游戏美术制作人Michael Stec。

  2021年5月份,《巫师3》游戏总监、《赛博朋克2077》游戏开发副总裁/第二游戏总监 Konrad Tomaszkiewicz 也离开了公司。而在原本的计划中,他将在《巫师》新作的开发中担任重要职位。

  系列游戏到底需不需要主创来注入灵魂?对这个问题不同的玩家想必会有不同的看法。有的玩家觉得,现代游戏的开发已经成了一种“流水线”工程。不同部门分工合作,只要最后整合出来的东西问题不大就行。

  也有人认为游戏制作人脑海中的理念将贯彻整个系列,他们知道玩家喜欢什么,清楚游戏的内核。如果没有了原班人马,最终交出来的成品就“没内味”。这两种观点都有自己的依据,因此无论你选择站哪一边都有道理。

  目前有关《巫师》新作的信息只有一张海报,通过猫徽章有网友推测本作的主角会是希里。不过目前为止一切都只是猜测,现在甚至都没人能保证它可以在20年代发布。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巫师4》、《给他爱6》、《老滚6》谁会更先到来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45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