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AM和平精英分部选手参观亚运场馆 韦神感慨电竞环境变好了

  再有五个月,2022 杭州亚运会就将正式揭幕。官媒对这场盛大赛事的探馆报道,也在最近几天接连发布。电竞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中首次以正式项目的身份入选,对整个行业来说意义非凡。

  这不仅意味着更高的关注度,也预示着电子竞技,将以一种更积极向上的面貌,展示在大众面前。

  作为中国电竞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4AM战队的老板韦神在看到《和平精英》分部的33Svan,去到了亚运会场馆现场参观时,也不禁感叹现在的电竞环境确实跟原来不一样了:

  “《和平精英》现在环境很好的,电竞环境也好。以前我们打比赛都被家里人说,现在这代年轻选手,他们的父辈们都能认可电竞......不像之前大家都觉得这个(电竞)是搞传销的,原来我家里人就觉得这个是搞传销的。”

  本届亚运会,一共有八款游戏入选了正式项目。它们分别是:《炉石传说》、《传说对决》(亚运版本)、《英雄联盟》、《FIFA ONLINE 4》、《街霸V》、《和平精英》(亚运版本)、《DOTA 2》和《梦三国2》

  或许是因为《绝地求生》并未在国服正式上线,也有可能它跟《和平精英》相似性很多。最终这两款游戏,只有作为手游版本的《和平精英》入选亚运会。虽然国内PCL联赛关注度并不弱,但作为职业选手韦神或许也想过自己站在那个舞台上的样子。

  电竞环境的整体进步,是目前大家很容易感受到的事。新生代的电竞选手进入这个行业,不仅更容易受到认可,有的甚至还是由长辈带入坑的。

  英雄联盟RNG战队的上单Bin,作为一个00后选手出道第一年就打到了S10全球总决赛,而Bin玩英雄联盟的启蒙者就是他的老爸。

  那些年老爸跟他一起上网打游戏,每每提到自己极具游戏天赋的儿子,Bin的父亲都会讲起那段因为自己对线出问题,换Bin来玩“随便就一打四”的故事。对于Bin选择电竞道路这件事,家里人的支持非常重要。

  当前,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新兴行业之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它,不再像韦神所说的那样“被家里人当传销。”

  入选亚运会正式项目,是中国电竞发展迈出的一大步。或许在几个月之后,大家就能首次在电视上看到电竞比赛的转播。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55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