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终末地:明日方舟的延续还是创新?

  作为从名字上就和明日方舟打上不可分割烙印的《明日方舟·终末地》,到底和方舟有着怎样的时空和地域上的联系?各种网站上的猜测层出不穷,盘点一些各种猜测和这些猜测的可信度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第一种:毫无关系

  这种猜测在概念CG正式发布之前是外界对终末地最主流的看法,这种看法的主要依据其实只有一点:那就是明日方舟虽然开服两年多,但是无论从各个方面看,在手机游戏市场都仍然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鹰角公司实在没有这个必要去做这么一款可能只是“明日方舟2”的游戏,所以只可能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游戏。

  这种说法在概念CG出来之后直接销声匿迹,原因自然就是概念CG之中出场的仅有几个人物中,不仅有很多人喜欢的实装干员铃兰,还有存在于概念之中的龙妹,要说和明日方舟毫无关系实在不太可能。

  第二种:平行时空

  众所周知明日方舟虽然人气很高,但是塔防的玩法始终是一个吸引路人玩家的硬伤点,所以有猜测认为终末地可能会是另一种更加大众的游戏模式,那时候就有3D啊,开放世界啊的说法,同时为了尽可能的吸引明日方舟现有的游戏群体,故事背景采用和明日方舟一个时间线的平时世界是最好的选择。

  终末地的概念CG发布之后这种声音小了很多,因为CG中表现的科技水平是习惯了明日方舟故事线的玩家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太空,卫星导航等等技术完全超出了明日方舟的世界观,同一个时间线科技水平差这么大太过于牵强了。

  第三种:明日方舟的前传or后传

  这种说法一直以来都是比较主流的观点之一,也是最为论据的一种。从终末地的图标上,螺丝钉的总体形象大概率是和“建筑”有关系的,而明日方舟的世界观里就有一个被毁灭的前文明,所以第一种说法认为故事线应该在前文明毁灭之后,罗德岛建立之前的时间段,从重建新文明开始新游戏的故事。而另一种说法则认为是明日方舟世界里的罗德岛被毁灭了,重建罗德岛的游戏背景。

  这两种看法目前是最被认同的,因为根据CG里科技水平来看,如果展现的不是高科技前文明,就只有可能是泰拉大陆在后面的几十年里科技有了一次质的飞跃,无论是哪种说法跟现在的泰拉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57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