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4

直播平台企鹅电竞宣布退市 头部主播出走早有预示

  整个10年代,囊括了直播平台兴起、发展、沉淀的全过程。从最初的各平台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到后来逐渐正规化,依靠工会来对主播统一管理、限制“擦边球”等举措。整个直播行业的环境,在短期内有了较大的改观。

  但这段期间,直播平台的数量也在急速减少。大家伙叫得出名的有熊猫、龙珠、战旗、全民,叫不出名的更是不计其数。再到后来,直播行业由虎牙、斗鱼、企鹅电竞构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只是直播平台之间的竞争,并没有因此而停滞,就在今天企鹅电竞发布了退市公告。从4月7日起,企鹅电竞将停止新用户的注册,新主播和新工会的入驻,并关闭充值。到6月7日,将关闭除专属客服以外的所有功能。

  关于用户补偿,大家企鹅电竞账号中还留有的虚拟货币,届时将被替换为《英雄联盟》点券或是Q币。QQ账号、直播平台账号、游戏账号,基本处于“三位一体”的状态。

  换而言之,企鹅电竞还能陪伴用户们的期限,仅剩最后两个月了。

  企鹅电竞的退市,其实是可以预见的。早在上个月,企鹅电竞的许多主播就在向外界宣布,因合同到期将不会再与平台续约。最近两年,德云色、沫子等不同版块的头部主播,都相继加入了其他平台,许多人都从中瞧出了端倪。

  直到今天企鹅电竞退市消息的公布,这才正式印证了大家的猜想。

  关于企鹅电竞退市的具体原因,官方对此并未做出太多解释,但考虑到目前直播行业的整体发展,早已过了快速增长阶段。“多点下注”的腾讯,此时整合内部资源的诉求比以往更为强烈。

        数据显示,企鹅电竞2021年5月的月活用户仅为565.2万,而同期斗鱼的移动端平均月活用户为6070万,虎牙移动端平均月活用户为7760万。在市场表现和发展前景方面,都没有优势的企鹅电竞,最终选择退市也就可以理解了。

  目前斗鱼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早在去年四月份,虎牙就出价20亿元,拿下了之后五年LPL赛事的独播权,并且只予以了B站转播权。这导致2022年以来,斗鱼晚间“黄金档”只能重播往日的比赛,损失了大批流量。

  绝地求生PCL联赛不及LPL和KPL这么火爆,买转播权需要的费用也更低,但斗鱼还是放弃了它。当前的热门电竞项目,基本都与斗鱼无缘了。

  现阶段斗鱼的处境,跟当初的企鹅电竞相比好不了多少。在不知不觉中,舞台上的主角已然换成了虎牙和B站。

  那么大家觉得未来还会有直播平台退市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57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