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战地2042》玩家不足一千 《光环:无限》玩家流失98%

  FPS作为史上玩家受众面最广的游戏类型之一,每年都会有许多新作品发布,用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带给玩家们不同的游戏体验。回望过去的2021,FPS大作频出。“年货游戏”COD系列如期更新,《战地2042》、《光环:无限》也接踵而至。

  然而去年的FPS游戏数量虽然不少,但它们后续的运营却屡屡受挫。COD系列当前最火的,依然是《使命召唤:战区》,《战地2042》、《光环:无限》在经历了短暂的上扬以后,热度就呈断崖式下滑了。

  《战地2042》的玩家流失,始于游戏的完成度不佳。优化问题、游戏BUG、UI界面、枪械及载具等游戏内容相关的数值,都广受玩家们的吐槽。早在数月之前,《战地2042》的玩家在线人数,就远远低于系列前作。

  时间来到四月份,日前《战地2042》的玩家在线人数已经跌破了1000人,日均用户只有979人,单日峰值为2411人。反倒是四年前发布的《战地5》,日活还能稳定在两万人左右,二者可谓是天差地别。

  此前曾有传言称:“EA将《战地2042》的低迷市场表现,归咎于跟《光环:无限》撞车。”但后续官方出面,对此进行了辟谣。可是令广大玩家始料未及的是,当前《光环:无限》的处境也同样不够乐观。

  虽然《光环:无限》坐拥“光环”这个有着几十年玩家基础的老IP,首发后的外界评价也不俗,权威游戏媒体IGN,还曾为其打出了9分的高分,但343 Industries对游戏内容的更新缓慢,还是消磨光了玩家们的耐心。

  《光环:无限》在Steam平台的在线玩家峰值,曾一度达到了28万。可仅仅过了两个月,每日在线玩家数量,就跌到了只剩2.5万人。

  时间来到现在,根据SteamDB显示的过去30天的玩家数据,《光环:无限》的steam平均在线人数仅有5763人,跟巅峰时期相比玩家流失了98%,甚至都排不进Steam最热门游戏前100名。

  如果按照这个趋势下去,这两款几乎同期发布,口碑天差地别的FPS大作,或将以这种不那么光彩的方式“殊途同归。”

  值得一提的是,《战地2042》和《光环:无限》都没有摆烂的打算,两款游戏都在准备着后续的更新工作。在下个月5号,《光环:无限》就将开启第二个赛季,届时玩家人数可能会迎来回升。

  不过在另一方面,《CSGO》、《APEX游戏》和《PUBG》于Steam上,却常年居于头部位置。兴许强调团队竞技的多人模式,才是FPS游戏的正确打开方式。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0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