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4

被迫上分 LOL女玩家网吧隔离冲上大师 上机110小时网费全免

  有吃、有喝、有电脑、有网,在这样的环境中你能待多久?

  纵观各类论坛,都少不了这样的问题。而许多网友的回复,往往也都是“一辈子。”原本在常规情况下,这种幻想中的生活环境不大可能出现,可这轮疫情的到来却给了部分人这样一个机会。

  就在今天下午,“32人因疫情被隔离网吧9天”这则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这件事最早还得追溯到4月8日那天。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道的红叶网吧,由于隔壁楼有人确诊,所以在场的32人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不得不留在网吧进行隔离。

  他们原本就是来上网的,现在因为不可抗力滞留在网吧,这种机会可谓是相当难得。开始几天,大家都没有疲态反倒显得比较兴奋。靠着这一个多礼拜的网吧隔离经历,现场的一位LOL女玩家甚至从钻石打到了大师。

  可是随着隔离时间慢慢变长,问题还是逐渐出现。

  虽然在平日里并不乏在网吧过日子的资深玩家,短视频盛行的时代,某音和某手就有不少夜夜通宵的“自律战神”,但绝大部分人恐怕都无法保持这样的强度和热情。两张椅子一拼就当床,一睡就是九天,普通人真扛不太住。

  吃饭也是不小的麻烦,在网吧内部的泡面、零食消耗完以后,30元一份的外卖成了在这家网吧隔离的玩家们,解决填饱肚子的途径。所幸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太久,网吧后续补货之后,隔离人员的生活成本才降了下来。

  但纵使如此,网吧里还是有一些问题没有办法解决。譬如最让作为隔离者的张先生无法忍受的事情,就是不能洗澡。长达九天的隔离期,想要身上不带点异味真不大可能。

  在这九天的隔离经历中,在场的人基本都像张先生这样上机时长达到了上百小时。好在网吧老板并没计较什么,免去了隔离期间的网费。而这次的隔离,也给在场的这些玩家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疲惫感。以至于他们中的不少人,事后对去网吧上网都没什么兴趣了。

  犹记得不久前南京封控时,曾有一人踩着地铁站偷来的单车,准备骑行到安徽上网。结果凌晨天太黑,迷迷糊糊就上了高速公路,然后就被交警拦下。在这两件事情中,网吧似乎成了一座孤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而被隔离在网吧的人,以及在疫情期间寻找网吧的人,脑海中或许都会因此回想起某个约德尔人先哲曾说的话:“如果我俩角色互换,你会知道什么叫做残忍!”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5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