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微软想多次收购暴雪 曾计划收购《红警》开发商西木

  前Xbox副总裁Ed Fries爆料,在他2004年离开微软之前,在他任职期间曾多次试图收购暴雪。

  在XboxEra的播客节目上,Fries暗示考虑到微软在PC平台上的历史,这次收购是有意义的。他说:“我是暴雪的资深粉丝,如果你想想我们PC游戏业务的根源,那就是实施策略游戏(RTS),当然了《魔兽》是他们最厉害的产品。”

  1994年,学习软件公司Davidson and Associates收购了暴雪(当时还叫做混沌工作室Chaos Studios)。1996年Davidson and Associates被Cendant Software收购。Fries回忆说,他失去了这个机会,“我刚被一家分时度假露营公司出价高出局了。”

  1998年,Cendant连同暴雪被出售,当时法国公司维旺迪买下了暴雪。

  Fries解释说:“暴雪再次被出售。我再次出价,但这次一家法国自来水公司的出价比我高。”

  这家法国自来水公司战略性地进军游戏行业,买了育碧等大公司的股票。2018年在收购失败后,维旺迪出售了育碧所有的股票。

  Fries表示一旦暴雪开发了《魔兽世界》,该工作室就不太可能买下。然而事情兜兜回回,最终微软还是在2022年1月以68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有趣的是,Fries还透露了微软计划收购的其他工作室,其中就有《命令与征服》系列开发商西木。Fries说他当时正在筹划收购西木工作室的交易,然后就去度蜜月了。然而等他回来后,EA成功介入,收购了西木。

  2003年EA关闭了西木工作室,将其和EA洛杉矶工作室合并。Fries回忆说:“我仍然认为西木和微软在一起的结果会更好,但这没有发生。”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5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