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

COD流失5000w玩家 动视暴雪第一季度利润未达到预期

  前期的玩家吸纳、中期的玩家留存、后期的玩家流失,这是所有游戏都会经历的过程。而玩家留存对于运营方来说,则是最为重要的部分。因为只有足够多的玩家留下了,才能保证自己获取稳定的收益。

  2022年开年以来,大家已经见过太多在线游戏的消亡了。《新世界》、《战地2042》、《光环:无限》,它们在发布之初都得到了海量玩家的支持,但好景不长,在短短数月间就展现出了疲态。不过动视今天新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却有一款游戏交出了一份让人震惊的答卷。

  ——据数据统计2021到2022年以来,《使命召唤》流失了5000万玩家。

  5000万玩家是个什么概念?将当前Steam平台上,玩家在线人数榜前100款游戏加起来,都远远不及这个数字。这份投资者报告显示,过去的这一年《使命召唤》的月活从1.5亿人,下降到了1亿人。即便玩家本身基数够大,一年损失三分之一的人也不是能够轻易接受的事。

  而玩家大量流失当然是有原因的,并且问题大多都出现在游戏内容上。动视解释,这次的大规模玩家流失,源自于《使命召唤:先锋》的销量数据不尽人意,以及当前《使命召唤》系列中的王牌《使命召唤:战区》热度严重下滑。

  《使命召唤:战区》发布于2020年,因为吃鸡玩法、出色的射击手感以及游戏体验,而迅速风靡全球,最近几年一直是动视最看重的项目。今天动视官方刚刚公布《使命召唤18:先锋》及《战区》第三赛季“机密军备”战斗通行证,这与报告中的海量玩家流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外媒PC Gamer,将《使命召唤:战区》的热度流失归咎为以下几点:“更新令人失望,无聊的赛季和平衡问题,新地图中存在几周都不修复的bug......”这些问题,基本都出在玩家体验上。

  玩家的流失所造成的具体影响,咱们无从得知。不过动视暴雪于今日发布的财报数据,却能说明很多问题。

  据统计,动视暴雪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为17.68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22.8亿美元,同比下滑22%。每股收益为0.64美元,去年同期为0.98美元;这些数据都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如果说动视还有什么值得庆幸的地方,就是自己主导的《使命召唤》系列,比隔壁暴雪主导的《魔兽世界》赚得多。在6.82亿美元的净收入中,动视净收入为4.53亿美元,比暴雪2.65亿美元的净收入多出不少。

  那么动视会想办法止住颓势吗?或许不会,因为他们已经有了解决办法。

  动视跟其他的游戏开发公司不同的地方在于,《使命召唤》系列本身就是个“年货游戏”,运营两年的《使命召唤:战区》兴许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两个月前,动视官宣了《使命召唤19》和《使命召唤:战区2》的开发,它们将由IW工作室采用新的引擎开发。

  新的地图玩法、沙盒模式是必备要素之一,未来还会有《使命召唤:战区》手游。届时,动视对《使命召唤:战区》的热情,很可能会随着新游发布时间的临近而慢慢下滑。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72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