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撞上“屎山”了 日本厂商欢乐多 三国手游因Bug太多停服

  日本玩家钟爱三国题材的作品,是件众所周知的事情。

  这点不单单体现在影视作品中,为了迎合玩家,许多游戏开发者们也都在向着日本市场奋力输出。日本当地游戏人开发的《三国志》系列、《真三国无双》系列,就不多说了。国产游戏《三国志-战略版》出口海外,也能在日本获得许多忠实拥趸。

  毫不夸张地说“三国元素在日本自带流量。只要游戏做出来,就不缺乏热度。可近期却有这么一款三国题材游戏,仅仅运营了5个月,主创们就给玩家鞠躬,并高喊“红豆泥,私密马赛”了。

  这款游戏名为《战策三国志》,是于去年年底发布的战争策略手游。跟同类型的游戏一样,模拟经营、氪金抽卡要素占据着大部分的内容。不过这款游戏的影响力,并没有大到引起海外玩家注意的地步,只在日本当地有一些玩家基础。

  而在4月25日那天,官方突然发布的停服公告,却为《战策三国志》的运营划上了句号。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公告中显示的停服理由是:游戏服务器发生了严重问题,我们已无力修复。对游戏有过充值行为的玩家,我们将进行退款及予以其他补偿。

  是的,大家没有理解错。这家日本厂商开发的游戏,因为不可名状的服务器问题,被迫停止了运营。网友们在惊异于官方魔幻操作的同时,也推测这很可能是遇到“屎山代码”了。

  “屎山代码”顾名思义,就是屎一样的代码。在IT圈往往被用来形容,本身就有问题的古董级代码。有程序员网友,曾这样形容它:“改这类代码,就相当于去爬一座屎山,等爬到山顶,自己又留下一滩新的屎”

  这话听起来虽然恶心,但却异常贴切。或许官方就是动了前面的代码,才导致整座“屎山”塌了。但俗话说得好:“代码和人有一个能跑就行。”既然服务器跑不动了,《战策三国志》的运营公司跑路也很合理。

  不过你如果足够熟悉日本那边的游戏环境,或许也就不会对这种奇葩的停服理由感到奇怪。修个指甲就能解决的问题,他们确实有弄到眉毛以下截肢才算完的先例。

  两个月前,一款名为《英雄*战姬WW》的古代英雄娘化战旗游戏,正式宣布停服。官方给出的理由是:“游戏的策划、设计、运营、剧本、脚本制作都由一人完成,员工已经不堪重负。”为了避免员工过劳死,于是决定让游戏停运。

  对员工“关怀有加”的老板,直到最后也没想过多招几个人来减轻负担,可以说是非常头铁了。值得一提的是,《英雄*战姬WW》的停服,发生在周年庆活动之后,大量玩家进行了充值。这也让许多玩家,质疑起了游戏关服的真正原因。

  那么大家还听过哪些离谱的游戏停服理由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73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