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海关拍卖数百台走私Switch、PS5游戏机 以65.5万元成交

  随着市场的不断壮大,电子娱乐产品的走私案件在近些年时有发生。去年4月2日,广东省公安厅就破获了一起市值高达33亿元的游戏机走私大案。包括任天堂、索尼、微软在内的诸多品牌游戏机在列,一夜之间淘宝上的众多海外版游戏机也都消失不见。

  对于那些被罚没的游戏机去向,许多人想必都很感兴趣。毕竟现实中没有“空间戒指”,海量的走私物品都需要处理,而公开拍卖就是最主要的途径之一。昨日,京东拍卖网站上就出现了大批Switch、PS5游戏机以及游戏卡带,据悉这都是由海关罚没的走私商品。

  拍卖界面显示,这批拍品包含Switch游戏机280台、PS5主机24台、Switch游戏卡套装14套。起拍价为397520元,保证金8万元。

  按照市场价,Switch游戏机的单价约为2100元、PS5主机约为5000元。因此以397520元的起拍价来计算的话,这些拍品的价格堪称“骨折”优惠,随即就引来了超过12万人的围观。

  抱着捡漏的心态不少网友都关注了这起拍卖,奈何拍卖场并不是杂货铺,根本不支持单独购买。一次就得吃下数百台游戏机加卡带,注定了这场拍卖与普通玩家无缘。而现实也的确如此,最终也只有19人报名参与了这场游戏机拍卖活动。

  从昨天上午拍卖开始,到今天上午拍卖结束这24小时中,19名买家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直到11点09分有人出价到655020元,才为这场拍卖正式划下了句号。至于最终的成交价,比最初的起拍价已经高出了25.7万元。

  那么这批拍品以655020元成交算捡漏吗?如果按照前面提到的Switch按每台2100元、PS5每台5000元来计算的话,这批拍品的市场价约为708000元,两者的差价在5万元左右。

  可考虑到本次拍卖的这批游戏产品,为海关依法罚没的涉案财物,如需进入市场流通环节,买家还要自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办理市场流通环节所需手续和相关证照及中文标签。

  并且数百台游戏机只支持买家自提,光运输就是一大问题,因此,买家所投入的成本比明面上还要高。

  跟一年前被拍至8700万元天价的“青眼白龙金卡”比起来,此次尽可能接近市场价的最终成交价,显然才真正符合被罚没商品的应有价值。而那些好东西被埋没,机缘巧合间被旁人捡漏的戏码,注定只会出现在爽文小说中。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679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