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合作30年终分手 EA、国际足联终止合作 足球游戏FIFA更名

  早在2021年,便有消息人称“EA正在考虑为《FIFA》系列游戏改名。”而EA在获悉这些消息之后,也从来没有否定过。直到昨日晚间,EA正式确认将与国际足联终止长达30年的合作。自此,陪伴了两代人的经典足球游戏,将正式去掉“FIFA”的前缀。

  预计将于2023年7月推出的下一部EA足球游戏,将被定名为《EA SPORTS FC》。

  EA为什么要甩开FIFA?

  在宣布了与国际足联终止合作之后,EA公司的总经理 Cam Weber也着重强调了新的游戏,跟原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仅仅只是改了个名字,玩家们无需担心自己的游戏体验受到影响。

  合作向来讲究一个利益交换,但有一方觉得自己获得的收益和付出不成正比时,合作关系就会破裂。去年10月份,纽约时报就透露EA和国际足联,因为授权费用问题闹得很不愉快。据说国际足联想要将授权费用翻一倍,达到每四年收费10亿美元,并且限制EA在游戏之外,将FIFA应用于商业化。

  EA的CEO威尔逊在公司的内部会议中表达了不满,评价国际足联的授权许可,在非世界杯年份不过是“游戏包装盒上的四个字母。”在双方探讨无果后,继续合作便成了一种奢望。

  国际足联光速反击

  而30年的合作,似乎并没有给双方留下太多“香火情。”因为就在EA宣布为游戏更名后,紧接着国际足联就有了新发言,声称将会推出一款新的FIFA足球游戏,与EA的《EA SPORTS FC》进行竞争。

  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在这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坚称,只有获得官方许可的比赛才能为球迷所信任。并为这款新的FIFA足球游戏作出了承诺:

  “我可以向你保证,唯一拥有国际足联名称的游戏,将是游戏玩家和足球迷可以玩到的最好的游戏。FIFA是唯一的全球原创名称,FIFA 23、FIFA 24、FIFA 25 和 FIFA 26 等等,不变的是 FIFA 的名称,它将永远存在并保持最佳状态。”

  因此在未来,玩家们将有望看到一款名为《EA SPORTS FC》的老游戏,跟一款顶着《FIFA》头衔的新游戏之间的竞争。

  《EA SPORTS FC》的倚仗是什么?

  随着近些年来科乐美的《实况足球》系列日渐式微,直至变为免费游戏,EA制作的《FIFA》系列已然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足球游戏。而当EA终止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后,可合作对象反倒变多了,增加到了300个。

  EA表示:“原来有的模式、联赛、锦标赛、俱乐部和运动员,现在也仍旧会有。即使没有国际足联的首肯,EA多年来持续投资的 19000 多名球员、700 多支球队、100 多座体育场和30个联赛的独特授权组合还会存在。”

  虽然EA跟国际足联的合作,并不真像EA公司CEO威尔逊所形容地那样,只是提供了冠名权(四个字母),但后者的离开,对EA足球游戏的核心业务造成不了太大影响也是事实。多年来的玩家累积,让EA即便不使用“FIFA”作为游戏名,也不会流失多少玩家。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市场上还没有能跟《EA SPORTS FC》竞争的足球游戏。国际足联正在筹备中的作品,依靠“FIFA”的前缀能否取得成功,也还是个未知数。

  那么大家到时候会选择支持哪款足球游戏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683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