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不是有点太晚了?艾尔登法环发售3个月 官方推出攻略书

  前不久万代南梦宫在最新的财报数据中,透露了《艾尔登法环》大卖1340万份的消息。这对向来被视作小众作品的魂类游戏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加之今年一系列大作的接连跳票,《艾尔登法环》通往“年度最佳”之路可谓是一片坦途。

  《艾尔登法环》身上有着许多优点,不管是游戏玩法、动作系统、故事背景还是角色设计,都深深吸引着玩家们。但由于本作是开放世界游戏有着庞大的地图,所以许多新人玩家最初都曾抱怨过游戏的UI设计太过简洁。没有任务日志、任务指示,也让不少玩家很不适应。

  中途一度还出现了玩家恶搞的“育碧版《艾尔登法环》”图片。

  直到最近官方为《艾尔登法环》新推出的“完全版攻略书”,这使得玩家们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当然,这更多还是玩家的调侃。包括《赛博朋克2077》在内的许多大作,又有推出攻略书的习惯,这几乎已经成为了厂商们的共识。

  据悉,《艾尔登法环》官方攻略书具体收录了全物品位置、BOSS 技能详细解析、迷宫地图、武器的强化数据等内容。如NPC支线以及一些分支结局达成的条件,书中也有提及。全书总共592页,预计于7月22日发售,每本单价为2970日元(约合人民币157元)

  客观点来说它并不便宜,而对绝大部分玩家来说,它也不是必需品。在此,就不得不提一下攻略书这个让许多年轻玩家,都感到非常陌生的东西了。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互联网远远达不到现在的普及率,但游戏开发者却不管这个,设计游戏关卡时的奇思妙想,事后往往能够难倒一片玩家。攻略书作为能帮助玩家了解游戏基本操作、隐藏内容以及过关方法的“神器”,因此颇受玩家青睐。

  那时候游戏内容的传播除了要依靠攻略书之外,还有就是看过书的玩家口口相传,或者用文字记录。相信不少80、90后玩家,从前都有过自制攻略书的经历。如果你有这样的“手艺”,那么在班上你就是最靓的仔。

  甚至于说,在《梦幻西游》这样的网游中,攻略书也是玩家们不可或缺的道具,可以为玩家们提供更多的游戏思路及帮助。

  只是在时间的涤荡下,攻略书还是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因为网络时代的到来,很轻易就能实现信息的传播。

  回归正题,《艾尔登法环》适合出攻略书吗?答案是肯定的。

  光是游戏里数不清的怪物、Boss攻击套路、武器装备、任务流程、背景故事,就不是一本书能讲得完的了。但考虑到网上有更详实的攻略内容,以视频为方式呈现的游戏教学、装备获取途径,文字、图片所能展现的东西就有些苍白无力了。

  并且现代单机游戏的更新频率,还会导致攻略书中的许多内容,在时效性方面出现偏差。玩家们对其的需求,也就下降到了更低的层次。对于如今的玩家来说,游戏攻略书更像是周边商品,而非必需的游戏道具。游戏攻略书的收藏价值,远高于实用价值。

  那么在大家眼中,现在的游戏攻略书又有着怎样的定位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693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