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日本二次元游戏官宣首日 被国人画师质疑抄袭 官方光速道歉

  游戏制作人在大厂工作多年,累积了足够多经验后就拉出来单干是件很常见的事情。曾从事《噬神者》系列和《自由战争》开发的保井俊之,就在2019年成立了名为TVT 的游戏开发公司。经过了三年的开发和打磨,昨日TVT正式公布了正在开发的两款新作的信息。

  基于自研引擎Theory Engine开发的节奏ACT游戏《Project JabberWocky》,以及多人共都ACT游戏《Project Shaz》,都是即将登陆PC平台的二次元风格游戏。后者还是由保井俊之与福岛智和领导《自由战争》tag 团队,所创作的全新故事,因此玩家们对其抱有更大的期望。

  只是在昨日《Project Shaz》的角色设计图发布后不久,来自国内的画师药锅锅就在推特上发起了控诉,认为《Project Shaz》首发的八个角色之一存在抄袭。药锅锅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Project Shaz》的角色,以及自己所创作的角色图之间的相似之处。

  并且在推文中写道:“为什么抄袭我的作品?”

  关于两个角色的相似性,还是比较明显的。她们的发色、脸型、站姿都很接近。除此之外,有关细节部分吊水袋的位置、鞋子的轮廓款式、手套等方面,也被药锅锅指出了问题。一时间,网上出现了许多有关《Project Shaz》的讨论。

  不过这件事并没有发酵太久,TVT公司迅速做出了回应,并发布道歉声明。保井俊之解释道:

  此次出问题的角色设计图,是尚处于制作中的内容,开发过程确实有参考以下插图(药锅锅作品),并用了拼接等手法。由于TVT公司在对外发布时并未与插画师进行核实确认,误以为设计图已到可以公开的阶段,才导致了此次抄袭风波,因此为侵犯到权利的画师致歉。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该作美术监督的是日本画师「輪くすさが」,曾为《FGO》的角色阿塔兰忒、罗摩、帕里斯绘制人设。而关于这次的事情,其本人暂时还未做出回应。

  此外,因为药锅锅的控诉,许多网友还对其他角色进行了审视。有人就扒出其他几位角色设计,也疑似参考了他人的图片。不过暂时也还没有其他人出面,与TVT公司进行沟通和交流。

  当前,TVT公司已经表态:后续会采用新的角色设计,今后不会再发生此类情况。可谁也无法确定,这次事件后续会对游戏的发布造成多大影响。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698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