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吸血鬼崛起》进入回血期 开发日志确定延缓更新速度

  五月份以来,Steam上的热销商品中独立游戏开始冒头。发布于5月17日的《吸血鬼:崛起》,已经连续两周登上Steam周销榜榜首了。以吸血鬼为主角展开的俯视角沙盒生存玩法,给玩家们带来了独特的游戏体验,早在上周《吸血鬼:崛起》的销量便突破了100万。

  目前《吸血鬼:崛起》还处于测试阶段,但在游戏的完成度和内容的丰富性方面并不会让玩家感到担忧。中途玩家们虽然曾因为网络连接问题,而给到这款游戏许多差评。不过在官方的补救下,离线版的上线为其挽回了不少口碑。

  种种迹象,似乎都表明《吸血鬼:崛起》正在复刻去年《英灵神殿》的成功案例。可近来《吸血鬼:崛起》的两个付费DLC,还是引起了部分玩家的注意。名为“创始人礼包:最古老的血统”和“德古拉的遗物包”,合计127元比70元的本体还贵。

  并且DLC对于游戏内容的加成有限,其本身不过是装饰类物品,这个问题在Steam社区招致了玩家们的热议。一部分人认为主创们“不务正业”,在游戏本体还不够完善的情况下,就开始推出付费DLC。

  但另一方玩家则认为,这些只不过是“边角料”,主创们或许只是想要“回血”,以便能有更多的预算投入到开发工作中。缺少财力支持,是绝大部分独立游戏的通病。

  有关付费DLC的事,《吸血鬼:崛起》官方并未正面回应。不过在最近更新的开发日志中,主创们却没有表现出急功近利的感觉,反倒在尝试沉淀下来。在开发日志中他们强调会着重注意修复Bug,提升玩家们的游戏体验,并且不想频繁更新热补丁。

  为了弄清楚玩家们真正想要的东西,《吸血鬼:崛起》接下来将开始酝酿一次大更新,因此更新频率下降也就在所难免了。

  跟绝大部分独立游戏开发者一样,在游戏上线之初《吸血鬼:崛起》的主创并没有料到游戏能突破百万销量成为爆款。现阶段游戏本身优秀的市场表现,给了他们很多信心。未来《吸血鬼:崛起》,将会更新更多武器、战利品、地点等内容,尽管具体上线时间还不确定。

  每隔一段时间,市场上就会出现一款能跟3A大作比肩的独立游戏。去年是《英灵神殿》,今年是《吸血鬼:崛起》。而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吸血鬼:崛起》还达不到《英灵神殿》的层级,要想打破后者发售半年卖出600万份的成绩,《吸血鬼:崛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至于减缓更新频率,对一款小型独立游戏来说是否是件好事也难以预料。没人知道下一个爆款什么时候会出现,可能更新速度慢一点热度就过去了。从这个角度来说,独立游戏的成功比3A游戏还要更加艰难。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703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