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糖豆人》免费吸引2000w人 为了肝通行证 玩家争相摆烂

  上个月中旬,《糖豆人:终极淘汰赛》官方宣布了本作即将转为免费游戏,并且会下架Steam版本的消息,这曾引起了大量玩家的不满,在Steam平台狂刷差评。

  但当《糖豆人:终极淘汰赛》真正变成免费游戏之后,形势却出现了逆转。海量新玩家的涌入,迅速为这款原本被视作“过气游戏”的作品注入了新的活力。Steam平台的玩家数量,在当日暴涨9倍,从6809人飙升至59920人。

  Epic平台虽然不支持查询在线玩家数量这项功能,但参考《糖豆人:终极淘汰赛》官推动态,大家也能很快得出官方“赢麻了”这个结论。因为据官推动态显示,《糖豆人》免费48小时后,玩家人数就已突破2000万!

  而《糖豆人:终极淘汰赛》此次转为免费游戏的同时,也开启了新的赛季。除了新地图、新玩法以外,季票通行证当然也必不可少。只是,通行证的存在原本是为了加强玩家黏性(也需要花时间肝)的,可设计师却似乎忽略了重要的细节——胜负收益平衡。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现阶段玩家们不想着如何“吃鸡”,而是想着怎么快点输比赛。

  发现“盲点”的人是一位外国玩家,他在国外论坛上发帖称自己发现了肝通行证的捷径!通过实际游戏测试,他得出结论:第一局连续输掉5场玩家可以获得120分,而连续打满五场并夺冠的积分却只有107分。

  试想一下,当你费尽千辛万苦获得了冠军,耗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游戏,结果获得的收益还不如在第一局就被淘汰的人,恐怕很难不怀疑自己的行为是否合理。

  无独有偶,这种靠故意输游戏,以求在另一个层面上实现获胜目的的方式,在几个月前的卡牌策略游戏《游戏王:大师决斗》中也曾出现过。

  名为“超量杯”的活动当时吸引了不少玩家的关注,该活动奖励丰富,许多玩家都为了积分使出了浑身解数。那时就有人发现,赢一局要十多分钟,只能获得100积分;输一局只要一两分钟,但却能获得50积分。

  这导致了大量玩家摆烂、自爆,只求能以最快的速度结束对局,追求的是效率。这件事,当时还登上了日本地区的推特热搜。

  大部分竞技游戏都强调失败惩罚,致使上述情况出现的原因,正是因为失败没有惩罚反倒有奖励。目前在《糖豆人:终极淘汰赛》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挂机流”玩法。这对《糖豆人:终极淘汰赛》的后续运营,显然是不利的。

  期待官方接下来能尽快更新,平衡好奖励和收益问题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25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