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己等的游戏10年内上不了 玩家自制MOD发布 体量赶上本体

  如何用一句话让《辐射》玩家失去希望?B社的游戏制作人陶德微微一笑给出了自己的答复:“《上古卷轴6》发布后我们才会开始制作《辐射5》。”

  首发于2015年的《辐射4》,目前已经是运营七年的老游戏了。虽然大家常常把《GTA6》当成有生之年系列,可在陶德确认了后续的开发计划后,《辐射5》俨然奔着第二个“七年计划”去了。但游戏玩家群体,向来不乏坚韧不拔的人,同样也不乏真正有实力的人。

  由一群玩家组成的《辐射4》MOD开发团队,近期就官宣了《辐射4:伦敦》MOD将于2023年正式发布的预告。而之所以这件事能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完全是因为他们有这份底气。

  《辐射4:伦敦》早在2017年就开始开发工作了,期间足足用了5年时间打磨。体量完全媲美本体!与其说这是一个MOD,不如说是由玩家开发的DLC。这个MOD中地区被分为15个区域,还原的也是伦敦地区的建筑。

  其中不仅加入了新故事情节、NPC、武器和生物等,还有新的天气效果。若要问这个团队的专业性有多强?大家只需要知道《辐射4:伦敦》这个MOD的制作人,在去年曾被B社“挖墙脚”招去担任任务设计师就行了。

  ——足以说明B社对MOD团队专业性的肯定。

  可以预见的是《辐射4:伦敦》在上线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玩家“催更”情绪的作用。而从这个角度来看,B社也乐于见到高质量的MOD上线。

  至于在游戏圈内,“玩家倒逼官方”的情况绝非个例,曾因为内容完成度问题而饱受争议的《赛博朋克2077》,在发售后就经历了来自玩家的“技术力嘲讽”。

  一位ID名为 keanuWheeze的玩家MOD网站NexusMods上,发布了名为《Metro System》的作品。玩家们打上这个MOD,就能将游戏里原本只是摆设的地铁(轻轨?),变成真正能用的交通工具。

  暴雪的《魔兽争霸3:重制版》,在首发后曾因为内容问题引起过玩家们的不满。有的人选择等待,而有的大手子玩家则选择自己动手,自制了《魔兽争霸3》淬炼重生地图。地图会依据视角、互动和风格来重制过场动画,并且还重新设计了任务和突发事件。

  更让人意外的是,作为一款意大利玩家开发的作品,它甚至还支持中文!

  R星开发的《荒野大镖客:救赎2》,称得上是开放世界神作了。可是对于后期的更新工作,官方却并不太上心。

  又是玩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游戏本身没有房产住宅设定的情况下,给了常常风餐露宿,在野外野营的“亡命徒”亚瑟一个家!虽然这东西连虚拟资产都算不上,但对许多在第二章就打算“养老”的玩家来说,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非常有意义。

  在大多数情况下,MOD的存在都能优化玩家们的游戏体验。像《上古卷轴5》(还是B社游戏)之所以能让人玩不腻、维持着热度,大部分功劳都得给到由玩家制作的那些MOD。从这个层面来说,官方和普通玩家间的服务关系其实是相互的。

  那么大家在平时的游戏过程中,有打MOD的习惯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29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