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星际比赛中国队无法线下赛被默认弃权 网友施压主办方改口

  受到疫情影响,有关电竞赛事到底是该在线上还是线下进行的问题,让许多国际赛事举办方都挠破了头。如果说线上打,相隔万里的两支队伍就得顶着超高的延迟,影响比赛的公平性。如果说线下打,因为种种原因,一些地方的队伍可能并不能去到现场。

  因此,在疫情期间举办的每一场电竞比赛,各方都承担着极大的压力。

  不过最近两周,由法国游戏媒体O'gaming举办的星际比赛国家杯,却饱受非议。尽管主办方承受着来自外界的多方面影响,甚至连奖金都来自于众筹,可还是因为处理方式的不当,而受到了来自全球观众的炮轰。

  星际比赛在最近几年基本快成为“冷门”项目了,但还是有很多心怀一腔热血的爱好者,积极操办着比赛。O'gaming举办的这场比赛,就通过玩家们的众筹,凑齐了4万欧元的奖金。主办方承诺,四强赛会改为线下赛,而参与众筹的玩家将能获得免费现场观赛的资格。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被视作弱队的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在线上参赛顶着高额延迟的情况下,愣是打进了四强赛。而俄罗斯队伍,正是踩着法国队的“尸体”晋级的。

  当然,法国队没有不讲武德,干拔网线的事。两支队伍在赛后也被通知,四强赛可以打线上。(两支队伍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到现场参赛)这让一直在关注这场比赛的中国观众和星际圈的老人,都感到非常欣慰。

  但好景不长,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肯定还记得最开始举办方的承诺就是在线下打四强赛。这回两支无法去到现场的队伍晋级了,那线下赛怎么办呢?结果就是,刚刚才与法国举办方协调好的事,第二天就被通知变卦了,四强赛只能线下打。

  主办方如此反复无常,让全球观众都意见很大。即使是法国队的粉丝,也在网上出言嘲讽。“法国输了,但是赢了”,国外网友的这句话,用来形容此次事件再适合不过了。

  中国玩家也表现得义愤填膺,搬来梯子就要跟法国主办方好好“掰头”一下。可任谁也没有想到,火力输出还没覆盖到对面的阵地,主办方摇着旗子就出来了。重新改口,同意后续的四强赛可以在线上打。

  这种“左右横跳”的做法,让中国观众非常错愕,但还是选择了原谅对方。当然,这不是大不大度的问题,主要是主办方还有需要应对的人——参与众筹的观众。

  因为中、俄两支代表队的晋级,后续的比赛可能都得在线上进行,如此一来主办方的“线下赛免门票”的承诺就无法兑现。即使能把钱退给这些观众,但也无法挽回对当地观众造成的心理打击。

  经此一事,未来若还想在当地举办比赛,难度只会变得更高。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31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