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BA2k23》发布预告乔丹四度登封面 湖人球星能力值仅72?

  游戏圈有这样一类游戏:评选各种年度最佳大奖时你不会考虑它,但每年你都会去买它、玩它、体验它。

  每年的9月份,2k公司都会发布的《NBA2K》系列就是这样一款游戏。从1999年到今天,这个IP已经推出了23部作品。而在今天,2k官方又给玩家们带来了第24部作品《NBA2K23》的预告片和封面人物展示。

  篮球领域永远的Goat乔丹,在今年第四次成为《NBA2K》系列的封面人物。在官方发布的预告片中,乔丹的招牌罚球线起跳扣篮,与现实画面中名场面混剪,又一次勾勒出了最伟大的NBA球星(没有之一)的风姿。

  而乔丹首次成为《NBA2k》系列的封面人物,还得追溯到2010年发布的《NBA2K11》中。那也是2k公司,首次将退役球星当成游戏的封面人物。

  两相对比之下,《NBA2K23》普通版的封面人物德文-布克,就显得有些“平淡”。甚至于说,跟近几年的普通版封面球星,乔治、欧文、字母哥、戴维斯、利拉德、东契奇比起来,都差点意思。

  《NBA2k》系列作为一款非常能反映球员强度,甚至能受到球员本人关注的游戏,2K公司关于球员的能力值设定通常都让人信服。在《NBA2K23》预告片发布首日,就有两张选手能力值图片被曝出。

  一位是能力值被提升到100分的乔丹(24年来唯一突破99上限的只有《NBA2K2》中的奥尼尔)

  一位是湖人队球星维斯布鲁克的72分

  关于乔丹的能力值大部分玩家想必都不会有异议,毕竟那可是篮球之神!但维斯布鲁克作为曾经的MVP,NBA历史上获得三双数最多的球员,评分只有72还是让人感到非常错愕。因为这个数值,比上赛季湖人队排名最低的球员贝兹莫尔的74还要低。

  不过这两张球员能力值图片,随后就被辟谣了。因为2k官方公布第一批球员能力值的日期,至少也得到8月份,所以维斯布鲁克的72能力值和乔丹的100能力值设定,大概率是粉丝(黑子)自制的图片。

  同理,也有人给刚刚拿下总决赛FMVP的库里设定了99的能力值。这个数值相比于前面的72和100,反倒更加可信。

  对待《NBA2K》系列,玩家们的情感一直很复杂。虽然游戏并没有到“更新一组球员名单就当新游戏卖”的离谱地步,但每代内容的改动也确实没有达到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步。光是投篮条的显示设计,2k就一直在“左右横跳”,这本身就是一种对玩家适应能力的挑战。

  因为越来越强调PVP线上对抗,现在的《NBA2K》的MC模式只能建出“平庸”的球员。为了一个徽章、一个扣篮包,你需要疯狂卡臂展、身高、体重。

  回想起当初玩《NBA2k16》入坑时,自建的全能型大前锋身高2.11米、体重、臂展拉满,内能硬怼篮下、背身单打,外线空位三分抬手就有,45度打板中投有如邓肯附体,方圆五米都是禁飞区。

  但现在的MC建模,只能让老玩家哀叹一声。为了保证各项数值,你不得不拿着1.96米的瘦削小前锋,去跟2.06米的詹姆斯对位......

  两个月后,《NBA2k23》就将正式发布。不管怎样,还是希望这次的“年货”,能带给玩家一些不一样的体验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33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