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电竞精神比奖金值钱 APEX选手比赛少开一枪 错过42w美金

  在任何竞技项目中,公平的优先级都高于一切。只有在保证公平的情况下,比赛结果才会有意义。然而在实际比赛中,公平是会受到诸多外在因素干扰的。在某些时候,能约束选手的其实只有源自内心的竞技精神。

  日前,Apex Legends全球系列赛 (以下简称ALGS) 锦标赛刚刚落幕,受到疫情影响,这也是自ALGS赛事开办以来的第一场线下赛事。丰厚的奖池,让数十支队伍趋之若鹜。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40万元)的奖金,已经是不少的奖励了。

  最终DarkZero Esports战队,抱走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万元)的冠军奖励。可是在这场国际赛事中,所有人的关注点和夸赞却给到了TSM战队的选手ImperialHal。因为在比赛中,他做出了最符合竞技精神的选择。

  当时TSM的积分正处于被淘汰的边缘,每一局对他们来说都至关重要。而在野外面对一个站立不动的选手时,ImperialHal很快意识到对方掉线了。虽然在线下比赛中选手掉线是件难以理解的事,但它确确实实发生了。

  而ImperialHal在“更轻松地赢比赛”与“遵循竞技精神”之间选择了后者,为此他甚至还不断提醒队友:“Dont shoot him. Don't shoot him。”(别打他)并转身去了别的地方搜刮,继续进行比赛。

  这个举动被所有观众看在眼里,一时之间在推特上疯传,ImperialHal和TSM战队也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夸赞。后续的比赛,TSM有惊无险杀进了决赛,可并未能笑到最后。但无法否认,TSM处于淘汰边缘时,仍不忘初心、不愿乘人之危的做法,为整个ALGS赛事增色不少。

  最终TSM仅获得了7.2万美元的奖金,这不管是跟冠军奖励,还是整个奖池相比,都有很大差距。

  遥想几个月前在《使命召唤:先锋》的线上赛事中,一位选手被质疑开挂。他试图向裁判发视频证明自己的“清白”,结果却忘记把“透视框”给关了。经此一事,他成了圈内圈外玩家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跟开挂相比,击杀一名掉线的选手根本不算什么。了不起解释一句“肌肉记忆扣动了扳机”,也没有人会指责。然而竞技精神是无价的,ImperialHal和TSM的选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比赛的公平。

  面对越来越多来自网友的称赞,ImperialHal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是每个玩家碰到这种状况时,最起码应该做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平时在遇到对手掉线时,有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38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