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OTA2线下赛 奖金比Mojar高8倍仅次于TI LGD、RNG直邀参赛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四月底成功晋级斯德哥尔摩Major的几支中国队伍,最终都选择了弃赛。尽管在后续LGD、XG、Aster、RNG以双败淘汰赛的方式,决出了DPC积分和奖金的归属,但国际大赛上少了中国队伍的参与,节目效果还是要差上不少。

  那么在TI11开赛以前,大家在国际赛事中就见不到中国队伍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醉心电竞事业的沙特土豪们,已经为此付诸了实际行动。将于7月20-24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的DOTA2利雅得大师赛,就将邀请10支世界级强队,其中就包括中国队伍。

  昨日晚间,LGD官博向外界透露:“我们已经决定参加比赛,在DPC本次赛程结束后便会动身前往沙特。”

  是的,大家没有看错。LGD不仅会参赛,并且打得还是线下。赛事举办方的官推几乎在同一时间确定了这个消息,而LGD也是这场由第三方举办的线下赛事中,第一个接到邀请的国际队伍。

  截止到目前,收到邀请的队伍还有OG、Team Liquid、Team Secret、Spirit、RNG、Tundra以及DBS。尽管最后的两个席位,暂时还未揭晓,但光是现在的“全明星阵容”,已经能保证收视率了。

  这时候可能会有人问了:一个第三方举办的线下赛,凭什么能邀请到这么多实力强劲的队伍?奖池数额就是重要的决定因素。五月份结束的斯德哥尔摩Major奖金为50万美元,但利雅得大师赛的奖金却高达400万美元(另有100万美元用于做慈善)。

  ——沙特人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这样朴实无华。

  而早在去年9月份,沙特也曾举办过一个名为沙特电竞联合会杯的DOTA2赛事,总奖金75万美元。但今年沙特电子竞技联合协会,砸了更多钱、邀请到了更豪华的阵容,以发展当地的电竞产业。并且除了DOTA2赛事外,未来两个月在利雅得还会举办另外五项电竞赛事。

  作为2022年首个包含中外对抗的DOTA2线下赛事,利雅得大师赛根本不担心热度问题。只不过考虑到沙特和国内有着五个小时的时差,如果那边是下午开打,国内观众就只能凌晨观赛了。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沙特举办这样的赛事能成为惯例,未来利雅得大师赛成为影响力仅次于TI的DOTA2赛事并非没有可能。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3926.shtml